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 楼诚 ] 《遥望》续: 追寻 (第九章 芳华)

《追寻》的故事简介和章节目录


为了《追寻》的故事完整,此章描写了明台的命运。 当初发布时有关明楼和阿诚的情节已经挪到了第十章。


第九章:  

 

《追寻》第二章到第八章发生在1958年冬。

 

一年后, 1959 年:

 

美国西雅图,波音飞机工厂:

 

“Tai, there is a lady looking for you. She said she is your younger sister. (台,有位女士找你。 她说她是你的妹妹。)”

 

愣了一秒后,明台急忙向身旁的两位工程师交代了几句,便向厂房的大门飞奔去。

 

到了大门前,明台放慢了脚步,停了下来。

那个背着一团柔光的模糊倩影渐渐分明。

 

“谢谢您,为我解围!其实那天刚到中央飞机制造厂时,我是看到过您的,明先生。”

一个柔婉清丽的声音,

鲜活了记忆,

穿透了岁月和年华。

她又一次说了,那晚他们邂逅后,她说的话。

 

刹那间,时光倒流。

回到了壘允,云南,整整十八年前。

她对他笑了, 笑得十分甜美。

宛如初见。

试飞战斗机的那天,

壮阔的蓝天白云下,

护士队里的她。

 

“明长官,抗战必胜!”

于曼丽凝视着明台,忽然郑重地行了一个军礼。 

 

明台回军礼的瞬间,眼圈红了。 

而于曼丽已是泪光点点。

 

人生,

仿佛一个圈。

当年。

当下。

百感交集的两人站在那里。

一个拥抱,

无言胜有言。

那段永不磨灭的明艳和光辉,

属于他们

共同的芳华。

 
...

咖啡厅内:

 

“别来无恙啊,曼丽。 噢,不,贾小姐。”明台俏皮地笑道,用了当年于曼丽的假名。

 

两人一对视,都禁不住笑了。

 

贾...假。

算命老先生的话突然跳入了明台的脑海。

————“明台先生,你太重情。老夫再赠你一句话: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明台陷入了沉思。

 

“明长官,您在想什么?”

 

“噢,没什么。曼丽,叫我明台吧。这样才不生分了。”明台亲切地说道。

 

“那…好,明台。”于曼丽点头微笑。

她凝视了明台片刻,忽然娇羞地一低首,脸红道:“不过,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我的明长官。” 

 

明台听得都不好意思了。

 

­­“曼丽,你怎么想到来美国?” 明台岔开了话题。

 

“骑云告诉我,明长…明台你出了飞行事故。我听到后,就马上想来看您…看你。 明台,你现在伤怎么样了? 怎么受伤的? 完全恢复了吗?”于曼丽担心地不停问道。 她顿了顿,又焦急地补充道:“放心吧,我和骑云没有把你的事故告诉明楼大哥和你二哥。”

 

“骑云也真是的,把这些告诉你。 我…非常谢谢你,曼丽!”明台很动容。  

 

他瞬间调整了情绪,又一脸轻松地嘻嘻哈哈道:“只是些皮肉伤而已。你看我活蹦乱跳的,一点事也没有。”

 

“明台,到底是怎么出事的?”于曼丽满脸严肃。

 

“当时我在德克萨斯州看望杰姆的亲人。他的衣冠冢也在那里。他在驼峰的遗骸一直都没有找到。他小时候喜欢跑到那附近的一座山上看风景,看晚霞。 从山上还可以看到他家的农场。  他出事前还和我说,等他回了美国,就一定要到那个山上,再去看一看。 我当时开了一架租来的小飞机,想在山上绕几圈,算是帮杰姆完成他的遗愿…”

 

曼丽静静地倾听着明台讲述着杰姆,心中感怀无限。

 

“后来,引擎突然失灵了。那是架单引擎飞机。我紧急迫降时,受了点伤。我只记得,昏过去前,看到了一道彩虹。”

 

两人都沉默了。

 

“杰姆的在天之灵一定保佑了你,明台。”于曼丽想了想,忽然这样说道。

 

明台听后,略微有些讶异。

 

“怎么啦,我说错了什么吗?” 

 

“噢,没有,没有。 只是…刚才…我还以为你会说,上帝保佑了我。” 明台很尴尬,急忙补充道,“曼丽,请你不要介意我的话。” 

 

“噢,当然没有。 我知道,你不信教…”于曼丽丝毫没在意。  她注视着明台,忽然很认真坚定地说道,“反正, 你信什么,我就信什么。你不信什么,我就不信什么。”

 

很孩子气的口气。

却是无比深情的话。

 

———— “我一直想报国。 直到一个人对我说‘报国是信仰’,我才意识到这也可以是一种信仰。所以他的信仰就成了我的信仰。”

明台想到了自己十八年前对于曼丽说的话。

而眼下的于曼丽活成了当年的自己。

明台鼻子一酸,难以抑制满腔的情绪。

 

“最近…你好吗?”于曼丽敏锐地察觉到了明台的心情, 便这样小心地关心道。

 

“挺好的。”明台停顿了很久,终于说道:“经历了一场生死劫,以前不能放下的,现在,终于…也能放下了。”

 

心有灵犀般,两人刹那间同时抬头相望。

一切尽在不言中。

于曼丽轻轻地握住了明台的手。

 


////////

有关曼丽和明台在壘允,云南的经历,请看

第二十四章 壘允

第二十五章 任务

第二十七章 偷袭


算命先生对明台讲的话出现在:

第五十八章 心愿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