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爱的教育 (第二章) 没有一个好下场

这个故事已经停更将近一年了。谢谢几位读者还关心着这个故事的情节发展。 我也很想把这个故事讲完。 我重新看了看,意识到原文叙述的故事时间线跳来跳去。这一定影响了部分读者的阅读体验。所以这次我整理了原文,调整后再重新发布。 对于已经看过原故事的读者来说,这章发布的,并没有新的内容。谢谢。


故事设定和章节目录


12.

先生怕我孤单,鼓励我多认识一些朋友。

先生说我只要多认识一些人,就不会胡思乱想。

其实先生多虑了。

我不会再逾越。

我不会再盼望。

虽然我也渴望,如果我能渴望。

虽然我也有梦想,如果我能梦想。


-----

13.

先生让我参加了伴侣机器人俱乐部。

我认识了其他伴侣机器人。

我听到了很多故事,他们的和他们主人的故事。

他们告诉了我各种讨好主人的方法,取悦主人的方式。

我不爱听这些。

他们问我,我的主人宠我,在乎我吗?

我很认真地对他们说,我的先生是最好的人。

他是最深情的人。

我的先生不但是我的主人,也是我的师长。

他们只问我,先生一星期会要我几次…在床上。

我知道他们是关心我。 他们没有恶意,不是中伤。

他们说,次数越多,才是宠的表现。

他们说,次数越多,主人离不开我,才有未来的保障。

我和他们说,我的先生已经有爱人了。

我的先生只爱他一个人。

虽然先生的爱人还没有醒来,因为受了伤。

他们不理解,为我担心。

他们说,我要争取和我的主人上床。

他们说,这样才能使主人流连忘返,对我念念不忘。

我没有再回答。

我知道他们是好心。

但他们想的和我想的不一样。

我多么清楚,我的先生是不会再要我的。

因为我的先生,

他的心,只在阿诚先生一个人身上。

就像,

如果我是一个人,

如果我也有一颗心,

一颗真正的,鲜活的心脏,

那我的心会为先生而跳动。

我的心,

会在明楼先生一个人身上。

 

其他的伴侣机器人看着我沉默不语,好像看懂了我的思想。

他们警告我,不要太天真,对人不要抱有幻想。

他们告诉了我一个故事。

其他所有的伴侣机器人都知道这个故事。


-----

14.

她是一个伴侣机器人。

她的主人是一个早年丧偶,富有而寂寞的老人。

老人对她很好,把她当真人。

老人很爱护她,把她当爱人。

她应该是最幸福,最幸运的伴侣机器人。

但好景不长。

老人终于走了。

老人的遗嘱上留了一大笔财产和房产给她,却没留什么给他不孝的儿女。

老人不知道,遗嘱不合法。

伴侣机器人不能继承遗产。

伴侣机器人最终被老人的儿女继承,像老人其他的遗产一样。

老人的儿女愤怒又嫉妒。

老人的女儿想毁了她。

她说她愿意作为老人心爱的物品一起陪葬。

女儿不同意,说老人只能和去世的妻子,女儿的母亲,合葬。

老人的儿子想占有她。

她说她曾是他父亲的伴侣,作为父亲的儿子,不该这样。

儿子一气之下把她给卖了。

她被卖到了机器人妓院。

为了让她听话,接客,她的记忆被擦掉了。

之后,她还是她,却再也不一样。

  

-----

15.

第一,不能伤害人类。

第二,在不违背第一规定的条件下服从主人。

第三,在不违背第一和第二条规定下保护主人的生存。

第四,在不违背第一,二, 三条规定下保护自己的生存。

这是写在新型伴侣机器人操作系统里的行为法则。

这是我不能违背的最高准则。

我的命运就是服从现在和将来,所有拥有我的主人。


-----

16.

现在我才知道大家都鄙视伴侣机器人。

因为人们眼中,伴侣机器人只不过是

一个高级玩偶,

一个泄欲工具,

一个没有生命的机器。

别人都说,伴侣机器人,没有一个好下场。

虽然伴侣机器人是最像人的机器人。

虽然伴侣机器人的寿命可以很长。

不用别人说,我自己就知道,

伴侣机器人,很难善终。

我不是悲伤,

也不是绝望。

我不能感受悲伤,也不能感受绝望。

我只是清楚,将来先生百年之后,

我可能会怎么样。

我不敢想,将来先生百年之后,

新的主人会把我怎么样。

 

-----

17.


两年后:

 

先生的狗病故了。

先生是那么悲伤。

我陪着先生在它的坟前默哀。

我看着先生含泪把它埋葬。

 

我知道,我应该对先生坦诚。

但有些话,我不敢告诉先生,

虽然我很想告诉先生。

我不想让先生难过。

我不想先生对我失望。

我不敢告诉先生,将来先生百年之后,

我想为先生陪葬。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