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爱的教育 (第十章)回应

故事设定和章节目录

 

36.

医院D大楼内:


火势凶猛无比,愈演愈烈。

原来通往阿诚病房的路已经被坍塌的障碍物所堵住,明楼只好另寻其他的路。

一阵阵热浪和浓烟扑面而来。

看也看不清。

看也看不见。

...

 “阿诚!阿诚!你撑住!”

此时此刻已经迷失方向的明楼撕裂着嗓子,徒劳地一遍遍呐喊…

希望越来越渺茫, 越来越黯淡。

越来越远。

阿诚,

一切的美好和曾经,

越来越遥远…

明楼倒了下去。

 

-----

 

37.

阿诚一直在做梦。

 

(阿诚的梦境)

 

“我,还是爱你。” 自己望着星空,轻轻地说。

因为不敢看。

因为注视着他的眼睛,

就会重蹈覆辙,坠入深渊。

 

“我爱你,大哥! 我爱你。”

只能装疯卖傻,借酒壮胆。

好笑又可怜。

 

“大哥,刚才我不敢说。你现在睡着了,我终于可以说了... 我爱你。”

越清醒,越疯魔。

越深陷,越艰难。

不去听,也不去想,

等来的回应

是迟疑,犹豫,还是留白。

有一天,是一天。

有几年,算几年。

 

一遍又一遍

循环。

一年又一年,

流年。

 

突然。

 

“我爱你,阿诚!”温柔的。

“我爱你,阿诚!”激情的。

“我爱你,阿诚!”深沉的。

 

一遍又一遍,

痴迷,颤动的呼唤。

一遍又一遍,

伤感,相思的呢喃。

伴随着,

噗通,噗通,噗通…

猛烈的心跳,

一遍又一遍。

终于响起了回声,

壮阔,波澜。

一遍又一遍。

一遍又一遍。

 

有你在身边,

就不再黑暗。

有你的回应,

有你的陪伴,

有你的爱,

就再也没有恐惧,

就再也没有痛苦,

就再也没有黑暗。

 

“我爱你,阿诚!”那是热。

“我爱你,阿诚!”那是光。

“我爱你,阿诚!”那是电。

 

噗通,噗通,噗通…

是重生的春天!

 

大哥,我的依恋,我的爱恋,

你就是我的光明!

你的爱,

就是我的春天!

 

一个正在巡视明诚的护士突然向旁边的另一个护士大叫:“不得了了!病人流泪了!他在说梦话!他要醒了!快叫医生和他的家属过来…”

 

-----

38.

明楼晕倒后,阿诚做梦前:

 

D大楼外,一个监控摄像头记录了以下的画面。

 

一个年轻男人背着一个昏倒的年长男人十万火急地从D大楼的门口跑了出来。

年轻男人的头发,脸部,和手有着明显的烧伤。而烧焦的皮肤下不是血肉之躯,而是暴露的的集成电路,电线和电子零件。

背的人被小心翼翼地放了下来。

年轻男人为昏倒的男人立即做了脉搏和呼吸检查,又打了一个似乎是求救的电话。

接着,年轻男人凝视着还没清醒的人,嘴唇动了动,好像说了几句话。

忽然,年轻男人的头一侧,慢慢凑近了那个年长男人的脸庞。 

然而,在最后一刻,年轻男人停了下来。

他伸向年长男人头部的手,也在半空中停了下来。

没有亲吻,也没有拥抱。

没有任何肢体的触碰。

年轻男人留恋地看了那个年长男人最后一眼,就起了身,头也不回地跑向D大楼。


几分钟后,赶到的一支救护队出现在监控摄像镜头里。 

他们把晕倒的年长男人抬走了。


两个小时后,消防队员和救护队从D大楼里抬出了一个昏迷的幸存者和几具尸体。


然而,那个年轻男人,却再也没有在监控摄像镜头里出现。



//////



阿诚做梦的情节发生在阿诚被解救后。 消防队和救护队抬出的昏迷病人就是阿诚。

上一章写得匆忙,我后来修改了一下。

这个故事还有一章就结束了。

谢谢追读的读者们! 谢谢读者们的红心,蓝手和留言!

评论(7)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