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台诚, 楼诚 | 楼诚, 台诚] 遥望 (6)- 故事主线

故事章节目录


第六章:

阿诚没想到大少奶奶要和他谈。黄曼遥一贯周到,她没有叫阿诚到自己的房间,而是在得到阿诚同意后,来到了阿诚的房间。  阿诚虽然在自己房间,却不敢在大少奶奶面前坐下,只是毕恭毕敬地站着,目光不敢直视。

 

“来,坐呀,明诚。” 黄曼遥招呼着,语气亲近但不过分亲热,神情带着尊重但也不疏离。

 

“是,大少奶奶。”阿诚恭恭敬敬地坐了下来,心里少有的忐忑不安。 

 

“明诚,我和你大哥的处境,你都知道了。我…我的缺陷让你大哥,明家都为难了,我心里非常难过和过意不去。本来,我是打算走的,但你大哥很坚持。 我现在只能暂时作罢。 现在又把你给卷进来,我很是不安,真是太对不起你了。 我向你道歉。”

 

“不,大少奶奶,您千万别这样说…” 阿诚匆忙说道,这位善于察颜观色,说话滴水不漏的大少奶奶如此直接坦诚,连阿诚也没想到。

 

黄曼遥突然抬起头来,一腔真诚地说:“不过,明诚,我很高兴,你能愿意跟明楼。你从小就在明楼身边,最了解他。 事业上也是他最得力的帮手。 你是他最大的依赖,也是他最信任的人。 你在他身边,他一定会开心的。”

 

“大少奶奶,大哥没跟你说吗? 您误会了。 大哥和明家对我恩重如山, 如今有了困难,我岂能袖手旁观? 大少奶奶,您别着急。 只要…一次,只要有了孩子,就是您的。 我一点也没有要让大哥娶我的意思。 我和大哥还是兄弟。”阿诚慌忙解释道。

 

黄曼遥深深地看了明诚一眼,眼神中一种说不出的通透和惋惜。 她叹了口气,说道:“明诚,你是个好人,我一直知道。 明楼他还没意识到,但我知道你对你大哥的情意不是一天两天的了。”

 

阿诚震惊又尴尬,刚要反驳,黄曼遥的手轻轻握住了他的手,安抚似地堵住了他的话。她继续说道:“若是我早知道,就不会嫁到明家。你和明楼应该会幸福的。你大哥是个情深意重的人。他现在是你兄长,当然只有兄弟之情。等你和他真正在一起后,他自然会对你另眼相看,爱护有加的。” 

 

阿诚听得又羞愧又惊讶,不知如何开口。 

 

“明诚,你和我不一样。你还是有机会追求到自己的幸福的。”黄曼遥很温柔地说道。

 

“大少奶奶,您不要灰心,大哥不会为了孩子的事…"阿诚想真心安慰,但开了口却又说不下去。 

 

黄曼遥猜出了他的想法说道:“我不是指孩子的事。 你大哥待我很好。我们是亲人,是朋友,像兄妹。 你大哥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收留了我。” 

 

她停了停,意味深长地看了阿诚一眼,平静地说道:“但你要知道一点,你大哥是不可能喜欢我的。你也是我的弟弟,我希望你和他都快乐。”

 

阿诚不敢置信自己听到的话,却凭直觉感受到黄曼遥讲得句句是真心话。剧烈的震惊之外,心中夹杂着说不出的感动和茫然。   他不明白为什么黄曼遥会这么说。 

 

但黄曼遥似乎不想多解释,她顿了顿,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工作如此…艰辛。现在上海局势如此不稳定,还要面对各方面的压力危险。 如果将来有了你们自己的孩子,何尝不是一种福气,何尝不是一种慰藉。 这也不光是为了传宗接代,这也是为了你们自己。 明楼那边你不用担心,我和大姐会让他想通的。 大姐也是支持的。”

 

 看到阿诚在低头沉思,黄曼遥不再多言,她微笑了一下,说道:“啰里八唆了讲了那么多,不打扰你的时间了。 我真心地希望你考虑一下我的话。 我这个礼拜还没有做头发呢,现在也正好要出去做个头发*。”

 

阿诚刚要张嘴,黄曼遥开口笑道:“你不用送我。我约了陆太太一起去。 她家司机会开车接我。今朝礼拜天,好不容易有个休息日子,你在家好好休息吧。”

 

阿诚点头应道:“谢谢大少奶奶。”

 

“希望到时候,你也不要再叫我大少奶奶了。”

 

阿诚抬起头,黄曼遥已经悄然离开,顺带拴上了门,只留下她身上明家香的味道弥漫在房间里。

 

 

*这个“做头发” 指的是洗剪吹,所以是一个礼拜一次。

 

评论(21)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