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台诚, 楼诚 | 楼诚, 台诚] 遥望 (13)- 故事主线

故事章节目录


第十三章:


“明台,你醒了!你怎么样?!感觉疼吗? 要喝水吗?”明楼带着沙哑的声音急着问道。 他一脸憔悴,眼睛布满血丝,彻夜间好像白了好些头发。

 

“大哥,我没事。阿诚哥...他怎么样了? ”明台眼神中带着掩饰不住的万分关切。 讲到最后,他自责地低下了头。

 

“你放心。医生说是皮肉伤,已经帮他清理好伤口。等会儿,我让他过来看你。”

 

“不用了,大哥。让阿诚哥好好休息吧。我也想一个人静静。”

 

明楼点点头,哽咽道:“明台,你受苦了。 大哥实在是心痛极了!”

 

“大哥,对不起!”明台很激动,“我用了不该用的药,闯了大祸。 让你们都担惊受怕了。 医生都告诉我了。”

 

“大哥不怪你,明台。你一定有你的苦衷。”明楼神情悲伤。

 

明台接着又急忙说道:“大哥,你要相信我。 我和阿诚哥是清白的,什么也没有发生。你千万别怪阿诚哥,都是我不好! 他总是为别人着想,为大哥你,为大嫂,为大姐,为我。 他也是怕我有事,怕你为我太担心难过,才来救我的。”

 

明台顿了顿,又看了一眼明楼,恳切地,轻声地对明楼说:“阿诚哥心里只有你。”

 

明楼听了心口一阵阵止不住的抽痛 。只看见明台渐渐转开了目光,望着窗外发呆。

 

明楼强忍了眼泪说道: “好了,别说了。 我知道。 明台,你先好好休息。一个小时后,医生还要过来给你做个检查。大姐守了你一天,刚回去休息,等晚上再来。”

 

“嗯,谢谢大哥。叫大姐放心,她不用急着过来。我都好。我再睡一会儿。”明台微微笑了笑,便闭上了眼睛。

 

明楼守着明台床边,直到看见他呼吸平稳,已经熟睡,眼泪才落了下来。

 

“明台,谢谢你救了阿诚!”明楼说罢,便离开了病房。

 

想到发生的一切和收到的回复,明楼的头就开始撕裂般的疼痛。他觉得自己快支持不住了。

 

-----

 

“你是谁? 只有病人的家属才能探望。”

 

“我是明诚,是明家的...管家。”

 

“哦,原来是你。医生嘱咐了,你不能进去。这位乾元病人为了躲开你,已经受了伤。你进去了,怕是又要刺激他。你别怪我说句不好听的。 我还没见过哪个发情的乾元像避开瘟疫一样的避开坤泽的。人家嫌弃你,我劝你就别自讨没趣。”一个很年轻的小护士一脸不屑地上上下下地打量着阿诚。她心想,那个乾元该有多讨厌这个坤泽呀。但也奇怪,这个坤泽又不是个丑八怪,还长得挺好看的,虽然面容枯槁。

 

阿诚沉思不语,想到明台,心里却是翻江倒海似地汹涌澎湃,百感交集。

 

“护士小姐,请你说话尊重些。这位是我的未婚妻。”明楼声音低沉又威严。

 

阿诚惊讶地回过头,只看见明楼盯着这个小护士,目光刀一样的寒冷锐利。

 

“先生!”阿诚叫道。

 

小护士一听,就猜出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明长官。 她知道这可是个不能得罪的主。 医院每年一半的捐助还来自于这位明长官。 她马上小心陪笑道: “对不起,明长官! 对不起,明先生!  现在病人注射了含有镇静作用的止痛药,还在睡。 等他醒了,你们就可以探视了。但医生嘱咐了,只能探视半小时。 病人还需要静养。”

 

明楼听了也不搭理她。


这时,主治医生走了过来。 

 

“孔医生,明台检查结果怎么样了?”“明台少爷怎么样了?” 明楼阿诚异口同声。 两人忐忑不安又焦急万分。

 

“明长官,明先生,你们不用担心。明台少爷已经平安地度过了分化期和发情期。将来不会有后遗症的。  他只是失血过多,心里上也受了些刺激,静养一段时间就会好的 。 “


明楼阿诚两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对医生谢了又谢。


”还有,现在最重要的是让他情绪平稳。所以我建议明先生暂时不要去探望,希望明先生能谅解。”


“我一定配合。请孔医生务必要竭尽全力照顾好明台少爷,让明台少爷快点完全康复! ”阿诚殷切又激动地嘱咐道。

 

“一定,一定。明台少爷真是毅力惊人啊,将来必成大器!” 孔医生不由得多说了一句。 看见明楼阿诚都默然不语,想着这马屁没拍对,又闭上了嘴。

 

“这一层楼的东翼是我们医院最好的私人病房区,现在只有明台少爷一个病人。 我已吩咐下去,闲杂人等没有许可,都不得来这里。这里有个休息室,就在明台少爷病房的隔壁。明长官和家人可以安心在这里休息等待,不受外界干扰。” 

 

“谢谢孔医生,我们感激不尽!”明楼说道。

 

孔医生给小护士使了个眼色,两人便一同离开了。

 

“你真是多嘴,得罪了那个明长官,那可是要你吃不了,兜着走。那个明诚可是那个明长官的心上人。”

 

“孔医生,那个坤泽明诚是明长官的未婚妻,却又去勾引他小叔子。但那个明长官还不生气,还护着他,你说奇怪不奇怪?这家人关系真乱。”

 

“你这个丫头,快闭上你的嘴,你懂什么!  不许再胡说八道!”

 

-----

 

在明台病房外的休息室,明楼阿诚两人坐着,彼此无语,各怀心事。

 

明楼突然站了起来,走到阿诚前。 阿诚也立刻跟着站了起来。

 

“阿诚,让我看看你的伤。”明楼终于打破了沉默,声音却是发颤的。 说着,便去拉阿诚的手臂。

 

“大哥,我没事。”阿诚下意识地避开了,他不想让明楼看到难过。

 

明楼看到他避开,没有坚持,但眼眶却已经红了。

 

“大哥,对不起!  我想帮明台...但让明台受伤了。”阿诚羞愧自责地低头说道。

 

“你别说了...阿诚,你这样做,我有多心痛,多愧疚!你知道吗? 明台和你,你们一个也不能有事。 是大哥没有照顾好你,让你受苦。 阿诚,是我无能,是我无能。”

 

阿诚看见明楼神色如此哀伤,心疼地说道:“大哥,你别这样说,我真的没事。”

 

明楼听了却心底里觉得越发悲凉。

 

“我这一生,就注定要亏欠我所有最关心的人。”明楼说着,突然含着泪,仰头笑了起来。

 

“大哥,你怎么啦?”阿诚看到永远镇定冷静的明楼如此反常,心里慌了。

 

明楼又沉默了,脸色凝重。 

 

阿诚只好错开话题,强颜欢笑地安慰道: “噢,我还没恭喜大哥大嫂呢。”

 

明楼深沉地看了阿诚一眼,叹息道:“我就猜到,你还是都知道了。”


 “一切都过去了...” 阿诚低声说。

 

不知过了多久,阿诚终于鼓起了勇气,望着明楼说道: “大哥,我们...我们还是取消婚事吧。”

 

评论(37)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