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台诚, 楼诚 | 楼诚, 台诚] 遥望 (17)- 故事主线

故事章节目录


第十七章:


明台是为了参加黄曼遥的葬礼,提早出院的。 其实那天,阿诚的目光一直不由自主地追随着明台的身影。他心里有着一股按耐不住的冲动。 他就想多看明台几眼,还特别想跟明台单独说几句话。但阿诚发现明台一直有意无意地避开自己。几次走上前去,虽然招呼打了,话也说了,看似一切如常,但明台都巧妙地避开了单独相处的机会。 葬礼过后,明台便早早地回房休息去了,阿诚犹豫了半天,也不好意思敲门打扰。


明镜因为生意上的一些紧急事务,葬礼结束后的第二天,去苏州了。 阿香也跟了过去。


明楼最近的头痛病越来越厉害了。 他虽然总是强打起精神,说自己没事,但他看上去愈发憔悴, 人也很沉默。有时候还会一个人看着窗外的秋景发呆。阿诚知道,大哥是在为大嫂伤心欲绝。 大哥是那么爱她,那么思念她。这份情感是如此刻骨铭心, 阿诚心想。他为明楼心痛不已。他想安慰,却也知道说什么都是苍白的。 他更明白,明楼再也不会像他爱大嫂那样爱其他人了。


这晚,只有明家三兄弟在家。阿诚特意下厨烧了几个拿手菜。


饭桌上很安静。


“怎么这么多菜,辛苦你了,阿诚!”明楼突然说道,心里一股说不出的温暖。


“大哥忘了,今天是你的阴历生日。 虽然我们只庆祝阳历生日,但大哥你最近胃口不好,我就借今天的日子多烧了几个菜。你多吃点。生日快乐!”阿诚由衷地说道,心里担忧着最近越吃越少的明楼。


“生日快乐,大哥!  ”一直一声不响的明台也真诚地祝贺道。


“谢谢你,阿诚! 谢谢你,明台!大哥…又老了一岁。” 明楼难得浅浅的一笑,却笑得苦涩。


 “大哥的阴历生日也就阿诚哥还记得。 大哥,你看,这些菜还都是你最喜欢的。” 明台对明楼说道。


明楼听到明台的话,心中百般感慨,不由地望向阿诚。


阿诚没有注意到明楼的凝视。 听到明台的话,阿诚只是不自觉地看了一眼饭桌上的菜。


桌上摆着清炒虾仁,油爆虾,炒鳝糊,油焖筍,腌笃鲜,桂花糯米藕,还有一些阿诚从附近点心店里买回来的生煎馒头。


对,这些是明楼最喜欢的上海本帮菜。生煎馒头是明楼最喜欢的上海点心。 明楼最喜欢的菜,也是阿诚烧得最拿手的菜。 


明楼最喜欢的,自己心里一直牢记。 


自己深爱之人的喜好,就像自己最重要,最关心的事,会情不自禁地惦记着,自然而然地放在心底深处。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融入了自己的思想,成为了一种习惯。


——“你不是爱吃鱼吗? 这里的三文鱼是野生Sockeye, 比Coho,Pink三文鱼更鲜美...你胃不好,我就叫了个红酱的,白酱的太油腻。你可能不喜欢...等会你还开车,我们就不点酒了。这里的特色咖啡有一款Baileys酒味的,阿诚哥你尝尝。甜点上了提拉米苏蛋糕,我知道你不爱吃太甜腻的。”  

    

回忆突然排山倒海似地回放在阿诚的脑海中。


——“我不敢。她(他)喜欢我的一位学长。这位学长是个特别优秀的乾元,也是我的好朋友。她(他)很爱我的学长,爱了很多年。”


——“我没这个资格。我也永远比不上她(他)喜欢的人。她(他)也只把我当小孩子看。不过她(他)既然把我当孩子看,我就永远要逗她(他)开心。若是她(他)开心,我也就满足了。” 


——“阿诚哥,生日快乐!”


——“我跟你提过的那个人,她(他)要嫁人了。”


——“没有人会比她(他)更好了。”


——“心甘情愿,心甘情愿,心甘情愿...”


——“阿诚哥,你对我最好了!”


——“你一定要幸福。我...祝福你和大哥。”


——“阿诚哥,你别过来!你快走! 我会害了你的! ”


——“对不起,阿诚哥! 我伤了你。我不能伤害你!我不能害你!”


——“阿诚哥,别走!  别离开我。你好久没抱我了,再抱我一会儿,就一会儿...”


——“阿诚哥...别怕!”


哐的一声,阿诚的筷子一下子掉了下来。


“怎么啦,阿诚?” 


“你没事吧?阿诚哥?!” 阿诚猛得抬头,直直地看着明台的眼睛。这是自从明台去医院后,第一次这么毫无掩饰,真情流露地看着自己。


明台望着阿诚那忧郁深沉,欲说还休的眼神,沉溺其中,难以自拔。 好不容易平复的心,又一次沦陷。


“我没事,我只是想到了以前的一些事。 现在突然明白了。”阿诚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凝望着明台回答道。 


原来,明台爱他! 他爱了那么多年,爱得那么深,而自己却浑然不知,把他当不懂事的小孩子看。明台吞下了所有的痛楚,忍下了所有的煎熬,只为了逗自己开心,永远对着自己欢笑。为了顾及自己对明楼的感情,为了不想自己有一丝丝矛盾,负担和歉意,他连表白的机会都放弃了。明台是为了自己注射了常人不能忍受的催化剂。 他为了不让自己受伤,不惜…阿诚的胃禁不住地在阵阵痉挛。他心如刀绞,痛得仿佛自己要窒息了。 


阿诚终于克制不住自己的情感。眼眶中,泪水已经盈满了。


明楼看到了阿诚与明台的对视。 


一切尽在不言中。


——“大哥,你什么时候喜欢阿诚哥的,我怎么不知道?”


——“明台少爷使用了一种催化剂。我看他已经注射了一段时间,只是最近停了。”


——“他已经用了一个月的计量,但到现在还没有导致分化。 原因来说有三种可能性: 一是营养不良。 二是遗传因素... 还有就是心理因素,譬如说长期的抑郁忧思。”


——“明台少爷使用了药性很猛的催化剂,但他不管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的某种原因,一直抑制着催化剂的效用...其实不一定要标记坤泽,发生关系便是足够了。但恕我直言,他会忍不住标记此坤泽的...因为他会同时进入分化期和发情期。”


——“大哥,我没事。阿诚哥...他怎么样了? ”


——“不用了,大哥。让阿诚哥好好休息吧。我也想一个人静静。”


——“大哥,你要相信我。我和阿诚哥是清白的,什么也没有发生。你千万别怪阿诚哥,都是我不好! 他总是为别人着想,为大哥你,为大嫂,为大姐,为我。 他也是怕我有事,怕你为我太担心难过,才来救我的。”


——“阿诚哥心里只有你。”


错了! 一切都错了! 他已经伤害了阿诚。现在,他才明白,他又伤害了明台,他最纯真可爱的弟弟。无限的悲凉淹没了明楼。他知道,自己已经不可救赎了。


沉默。


明台逼着自己收回了目光,用轻松的口吻说道:“噢,对了,大哥,阿诚哥,吃好饭,你们跟我到外面去。”


明台知道,他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毫无顾忌地拉着他阿诚哥的手往外跑了。


-----

 

到了门外,明台这才揭开谜底:"我知道大哥阿诚哥,因为...是不准备设宴,也不准备庆祝了。虽然我马上要回学校了,但我还是想提前给你们看一样东西。"


-----


一支火焰,

一声长啸,

明艳盛开。

 

一片片,

雪花般,

落散。

 

明台微笑,

湿润的眼,

仰望着天。

 

阿诚,

泪光闪。

凝望着明台,

目光

穿透了,

那无尽的

花雨斑斓。 

 

无情的烟花,

绽放,

绚烂,

寂寞,

黑暗。

 

不远处,

看着他,

注视着

另一个他,

明楼的双眼,

凄然。


飘摇,

思念,

惆怅,

无言。


如画的伤感,

错过的流年。

 

他们就这样,

彼此的

遥望。

这么近,

那么远。


/////////

十七章结尾可以看作是一个开放式的故事结局。 

(如果想让故事继续下去,请看故事中篇。未完待续。)

评论(31)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