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台诚, 楼诚 | 楼诚, 台诚] 遥望 (42) - 故事主线

故事章节目录

关于故事设定和标签 


短小的一章

可能有读者会觉得人物OOC


第四十二章:


五年多前,1953年2月。

台湾,台北某秘密监狱

 

“我两天前都告诉他了。曼丽,既然你坚持要来,你就进去看看他吧。 他…依然不肯吃东西。” 王天风沉默了一阵,叹道, “你会说话,你来劝劝他。”

 

“好,我会的,谢谢老师!”

 

于曼丽走进了牢房,关上了门。

 

一片漆黑。 

一片肃静。

 

她轻轻喊了一声:“明上校,我是于曼丽。我来看您了。”

 

一个人靠着墙角边坐着,卷裹在阴暗中。 曼丽根本看不清明楼的脸。 

 

“于少校…谢谢你,王少将和梁秘书这些年对我的照顾! 请你最后帮我一个忙。”

 

沙哑的声音忽然从墙角边飘了过来。

 

很轻,很平静,听不出任何情绪。

 

“明上校请说!”于曼丽不知为何,心中忐忑不安起来,又上前了一步。

 

“请你告诉上面,我明楼确实就是共||产||党。我是…”

 

于曼丽大惊失色,慌忙地大声打断了明楼的话:“明上校!” 

 

明楼没有继续说下去。整个人动也不动。

 

于曼丽慌慌张张地回到牢房口。门是紧闭着的。 她透过牢房门上的小窗口,向外张望。 

 

没人。 

好险!

 

于曼丽又匆忙走进明楼,借着监狱小窗透来的一束清冷的月光,才依稀看到明楼的双眼。他的双眼呆滞地望着前方。目光没有焦点。

 

没有泪光,没有悲伤,

没有愤恨,没有希望。

甚至,

没有任何的欲望。 

毫无生机的眼眸

一双。

 

一潭死水。

一口枯井。

一副空壳。

一片空茫。

 

彻底,

绝决的

冰凉。

 

灵魂已走,

只求身亡。

 

于曼丽满腔悲怆涌上心头,嘶声呼喊道:“明上校! 您要想想明台啊! 他已经失去了他的大姐,他的二哥。 您忍心让他再失去他亲爱的大哥吗?”

 

如同行尸走肉般的人影突然一颤。

 

“在壘允的时候,明台每天都戴着一块表。每一次他执行任务前,他都会摸一下这块表。我问他,为什么有这个习惯。他说这是您送他的礼物。他说: ‘我飞在天上时,戴上它,就好像我大哥时时刻刻就在我身边, 与我一起并肩作战。我遇到危险时,它会保佑我,它会给我带来好运。 我害怕时,看到它,就会想到我的大哥。 我知道,我的大哥会给我无穷的力量!’”

 

那双昏暗不明的眼睛忽然闪了闪。

 

“明上校,虽然明台上校现在下落不明,但我相信他一定还活着!明上校,您不能辜负您的弟弟,明台!您一定要好好活着,才能将来与明台上校团聚。明上校,我知道明镜女士是爱国的。我知道明诚中校是抗日英雄。您要活下来为他们昭雪。我知道他们现在在的地方,一定没有黑暗,没有冤屈,没有病痛,没有死亡! 他们其实一直就在您的身旁。只要您活着,他们就在这个世上。只要您活着,您就是明台的希望。“ 

 

他们现在在的地方,

没有黑暗,

没有冤屈,

没有病痛,

没有死亡。

 

他们现在在的地方,

只有光明,

只有理想,

只有安康。


他们现在在的地方,

只有永生,

没有死亡,

没有死亡!

 

————“大哥,你答应过我的,一定要好好的。 记得吗? 大哥,你是乾元,要说话算数。 你一定要健康快乐,我才能安心啊。 “

————“大哥,你要给我一点希望!  你要留给我一点念想! “

————“我飞在天上时,戴上它,就好像我大哥时时刻刻就在我身边, 与我一起并肩作战。我遇到危险时,它会保佑我,它会给我带来好运。我害怕时,看到它,就会想到我的大哥。 我知道,我的大哥会给我无穷的力量。”

————“我的大哥会给我无穷的力量!”

 

无穷的力量!

无穷的力量!

 

他们其实一直就在您的身旁。 

只要您活着,他们就在这个世上。

只要您活着,您就是明台的希望。

 

那双干枯的双眼,突然睁大了。

那双眼睛,

追寻着光,

望向

牢房小窗现出的

月亮。

 

皎洁的月亮,

圆而明亮。

 

那双眼睛,突然间

红了,

湿了。

那双眼睛,

终于

活了!

顷刻间,

热泪滚下了来。

 

于曼丽也流泪了。

 

总有一天,我们会团聚的。

明台,大哥想你!

明台,大哥要活下来看到你!

明台,大哥一定要看到你才能瞑目!

明台,你一定要平安健康!

明台,你才是大哥无穷的力量!

明台,你才是大哥无限的希望!

大姐,阿诚,我们会团聚的。

不是现在。

我要活下来为你们洗刷冤屈。

但我们总有一天会团聚的。

阿诚,你等等大哥!

等我,我的爱!

我们总有一天会团圆的。

到那时,

不要说是人,

就连鬼神,

就算是

宇宙之洪荒,

也不能,

都休想,

把我们阻挡!

不能在人间团聚,

又怎样?

还有天上!

我等待,

盼望,

在天上,

与你

自由地翱翔!

那时我们

就终能,

地老天长。


窗外,

无尽的黑夜中,

总有光芒。


那皎洁的月亮,

圆而明亮。


/////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此章写于2016年中秋节晚。

此章写给阴阳相隔,曾在海峡两岸三地彼此遥望的明家四姐弟。


/////

祝各位读者朋友们中秋节快乐!谢谢你们的一路陪伴!


评论(10)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