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台诚, 楼诚 | 楼诚, 台诚] 遥望 (繁华海上梦之序曲; 痴情司之金陵才子正册)

故事章节目录


我初次模仿写文言文。模仿地不像,请看官莫怪。


///////////////

繁华海上梦之序曲:

 

孤城立乱世,

护守有楼台。

保楼弃台之,悲!

留台舍楼之,哀!

轮回流转还情债。

有情有义亦无奈。

日月之光辉,汇*。

繁华海上梦,泪。

谱一曲悲楼悼台。

城门为谁开?

 

 -----

痴情司内, 金陵才子正册:

 

坤泽皇子与乾元少帅表兄弟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

谋士欲保国远征。皇子初不允,后让之,条件是二人结为夫妻并结契。 谋士不得不应允。新婚之夜,两人悲喜交加,一夜缠绵。谋士自知命不久矣,不忍落印于皇子。

 …

战事告捷,谋士却病入膏肓。 其挚友知己阁主亦无回天之力。 谋士郑重托付阁主照拂保护皇子余生。阁主挥泪与谋士惜别,并应之。两人许愿来世为乾元兄弟,成一家人。谋士临终之时,心中立誓来世必追寻皇子于天涯海角,保其一生安乐,伴其左右,至死不渝。

 …

得谋士之噩耗,皇子悲痛欲绝,心欲追随谋士而去,而国之重担终不能舍弃。决绝之下,皇子竟欲自割腺体以明志。幸被阁主所救,为其医治,并告知皇子其有孕在身。数月后,皇子诞下皇女远思,登基成帝。新皇空悬后位,封闭后宫,立志为亡夫守寡终生。

皇帝治国有方,百姓安居乐业。普天之下一片太平盛世之景象。然而皇帝依旧郁郁寡欢。阁主常伴皇帝于左右,谈笑而慰之,对其暗生情愫,又视小公主为己出。一十七年后,皇帝退位,义子新帝继位。阁主终向太上皇表达心悦之意,欲娶之。太上皇对阁主日久生情,但难忘旧爱,一番纠结终婉拒之。 虽被拒,阁主仍不忘当初兄弟所托,伴随太上皇,直至病逝。 阁主终身未娶,无子嗣。 阁主逝后,太上皇悲恸不已,心中立誓来世侍奉阁主为主公,亦是为仆为妾也要报答阁主一生痴情。


 

 

///////////////

*指明家


金陵才子正册里:

谋士 = 梅长苏

阁主 = 蔺晨

皇子,皇帝,太上皇 = 萧景琰


//////


本来我的构思里会有更多伏笔,暗示人物的前世。 最近我改变了想法,我把后面的故事构思大大简化了。 最近感觉非常疲惫,我不想再写很多了。所以加了这个独立章节,给读者朋友们一个上帝视角。这样万一哪天我写不出来,写不完了,读者朋友们也可以知道这个故事的前因前世和我的想法。


这个小故事从我二月开始写,已经写了将近八个月,约15万字了。 谢谢读者朋友们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谢谢你们关注这个小故事! 谢谢你们的一路陪伴! 祝大家节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