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台诚, 楼诚 | 楼诚, 台诚] 遥望 (番外:东海通灵明珠)

故事章节目录

关于故事设定和标签 


请读者朋友们看过45章后再看这篇番外。

预警: 这一篇很狗血。 请读者朋友们包容。


上海 (正文开始时的14年前) :

 

一个优雅的女人,手牵着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在马路人行道上走。


“妈妈,爸爸什么时候会回来呀?”


女人心里最怕儿子问这个问题。 她迟疑了一阵,匆匆对小男孩说道:“爸爸有很重要的事要做。不过他很快就会回来的。”说的时候,她没敢看儿子的眼睛。

 

他有重要的事要做。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事,但他总是有重要的事要做。 

他一直瞒着自己。

他要做的事永远比自己和儿子更重要。 

快五年了,了无音讯。

孩子都快五岁了。

若是他能回来,那自然是好。 

若是回不来,那也是命。

他快不记得我了吧。

只要他还记得儿子。

他还记得儿子吗?

不奢求,心才能平静。

不期望,就不会失望。

不是早就解悟了吗?

还是那么看不开吗?

女人苦笑。

 

小男孩一声不响地看了看发呆的女人,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样东西,像献宝一样递给女人。

 

“妈妈别不开心! 妈妈,您吃糖! 这个ABC米老鼠糖最好吃了!”他眼睛亮晶晶的,面孔红彤彤的,殷切地看着女人。

 

“宝贝真乖,宝贝自己吃!有宝贝在,妈妈天天开心。” 女人终于笑了。

 

女人一笑,小男孩也笑了。

 

我最可爱的宝贝!

我最心爱的宝贝!

妈妈有你,就什么烦恼也没有了!

  

女人看着儿子健康欢乐的脸,想起几年前儿子的一场危急的大病,心中感慨万千。  

 

几年前孩子命悬一线,自己到处求医,绝望到最后去找一个算命的“大仙”碰运气时,丈夫又在哪里?


女人一阵悲戚,突然恍惚地对小男孩喃喃道:“宝贝,将来你长大了要成家时,你一定要找一个对你好,喜欢你的人。就是,就是你不是最喜欢她,只要她对你好,只要她喜欢你就行。她一定要喜欢你,这才是最重要的。你一定要记住,知道吗?妈妈的那个首饰盒子…”


小男孩懵懵懂懂地听着,安慰道:“妈妈,您说过好多遍了。 我37岁前不能打开看,到了37岁时一定要打开看。我答应过妈妈,我会听话的。 妈妈您不要担心。”


“妈妈有封信,到时你打开盒子看时,就明白了。盒子里的东西你千万先别碰!  要先看妈妈的信, 不能先碰盒子里的东西,知道吗? 你一定要听妈妈的话。宝贝,你要答应妈妈!”女人看上去很焦虑,很担心。


小男孩乖巧地点点头,郑重地说道: “我答应妈妈,先看妈妈的信,不能先碰盒子里的东西。”


女人说完就后悔了。自己怎么鬼使神差地与小孩子说这些乱七八糟的事?

那个所谓的“大仙”确实救了自己的孩子,但自己真信那些话吗? 

自己是新时代的知识女性,从来都不相信那些封建迷信, 那些…愚昧的封建迷信。

但,就是不全信,也不敢拿自己儿子…来赌。

呸,呸,呸,今天这是怎么了?竟老想这些不吉利的事。

女人自己苦笑着摇摇头。

自己命苦,婚姻不快乐,不等于儿子将来会不美满。

 

女人欣慰地看了看自己天真活泼懂事的儿子,眼神中充满了母爱。

 

他是最好,最善良,最可爱的孩子。

他会比自己有福气的。

他会一切都好的。

老天会对他好的。

老天有眼的话,会保佑他,会对他好的。

回家后要吃些医生开的药,就会感觉好些。

自己真是想太多了。

不能再想了。

自己真的不能再想了!

 

小男孩一边关切地看着女人,一边用小手把糖纸剥开。 直到他把糖塞到女人嘴里,他才放心了。

 

 吃了那么好吃的糖,妈妈就会开心。这样妈妈就不会老是伤心,老是胡思乱想了。小男孩心想。

 

这时一对衣着考究的年轻男女边说边笑,正准备过马路。一辆黑色轿车飞快驶来。

 

来不及了,要出事了! 女人心里惊呼。


女人想也没想就冲了上去,推开了那两个年轻男女。

 一声巨响。

 

“妈妈!妈妈!”小男孩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叫。

 

 女人一动也不动地倒在地上。 她嘴动了动,却说不出话来。

 鲜血在蔓延。

 

对不起,宝贝!妈妈不能陪你了! 妈妈舍不得离开你!你一定要一生健康快乐,妈妈才能瞑目。 你长大后,打开盒子后,一定要先看妈妈的信,千万别碰…

 

宝贝,我最亲爱的宝贝…

 

女人失去意识了。


-----

 

上海 (正文开始时的16年前):

 

 “严…谨…严…谨…严”小男孩双眼紧闭,面色蜡黄,满头是汗,口中不停地呢喃着。

 

 “求求您,请您救救我的孩子! 我带他看了好多医生,都看不好。 他已经连续高烧好几天了,怎么也退不下来,昏迷时还反反复复叫这两个字,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有人说他是中了邪。求求您!我只有这一个孩子,他才两岁多,连三岁都没到。我不能失去他,我宁愿用我的命换他的命…”女人语无伦次地哀求着,六神无主地哭泣着。她已经走投无路了。

 

 “让我看看他的八字和手。 ”             

 

 “这命格,不好说。 我还要看看林女士您的八字和手。 ”

 

 “林女士家中是否有祖传的物件?是什么? 什么来历? 令公子是否碰过?”

 

...


 “噢,对了,我孩子几天前玩过…我孩子确实是玩了后才发病的。” 女人突然停止了哭泣,原本空茫绝望的眼神中泛上了一点光。

 

 “林女士,我将要说的话您可能会觉得匪夷所思。无论您信也罢,不信也罢,这件事关乎令公子的性命。所以我必须要告诉您。您一定要听仔细了。“


“林女士,您的一个决定会让令公子遇到他今生注定会相逢的心仪之人。此人就是令公子前世的心上人。他们两人前世是一对阴阳相隔的苦命鸳鸯。 两人命中注定一起轮回到今生来了结前缘。”


“林女士祖传的宝物乃令公子前世情缘的信物。它与令公子今生的姻缘也有着莫大的关联。若是令公子今生能与他的意中人结成连理,那这个宝物便能保佑两人平安一世。 反之,若是令公子不能赢得此人之心,不能与此人结为夫妻,那两方中拥有此物者虽可保一生平安,另一人将难逃今生的生死之劫。”

 

“林女士不必担心。有一个方法一定能让令公子赢得此人之心,确保两人今生能缔结姻缘。  此宝物通灵性。 令公子和他的心上人,无论是谁,在触碰此宝物后便能得到前世情缘的记忆,但只有两次机会。原本应该是令公子和他的意中人一人一次机会。但这次令公子触碰后,只剩下一次机会了。 剩下的一次机会若是留给了那个人,便能保证此人爱慕令公子,心属令公子。切记,只有一次机会!所以令公子自己千万不能再触碰此物。可惜令公子现在才三岁不到。 他长大成年后,也不会留有三岁之前的任何记忆,包括这次意外而得的前世记忆。”

 

“这条封印只能保佑令公子三十七岁前无虞。之后,就只能看令公子今生自己的造化了。令公子必须在37岁那年,为宝物的去留做决定。 若非如此,生死之劫就会在令公子37岁生辰后的一年之内应验。切记,切记!”

 

“唉…林女士,您不用谢我。您…自己珍重。”

 

林女士看着首饰盒子中祖传的千年东海珍珠,目瞪口呆。

她不敢相信,又不敢不信。

 

-----

 

林女士车祸遇难后的葬礼上:

 

“明台,以后你就姓明,是明家人了。”明楼强忍着悲伤,对小男孩说道。

“我们就是你的亲人。我就是你大姐,他就是你大哥。”明镜哽咽道。

 

披麻戴孝的小男孩眼泪汪汪地点点头,十分乖巧地叫道:“大姐! 大哥!”

 

-----


上海明公馆, 明台来到明家一年后 (正文开始时的13年前):


“明台,这是你阿诚哥哥。以后阿诚就是我们明家人了,也是你的哥哥。 叫人啊!”明镜说道。

“明台,乖,要礼貌,快叫哥哥。”明楼又道。

“这孩子,平时话那么多,怎么今天只知道发呆,不说话呢?”明镜笑道。

阿诚站在一边,很尴尬。他低着头,红着脸,都不敢看明台。

就在这时,一直盯着阿诚发愣的小明台突然一本正经地开口说道:“这位小哥哥,我好像以前是见到过的!”


...


 命运的齿轮,就这样无情地开始运转。

 

 

///////

 

本章提到的首饰盒子就是45章明台搬家时拿的首饰盒子。 


在本章中,有一点很矛盾。 那就是这个算命“大仙”知道也认同一个科学常识: 人不能保留三岁之前的记忆。

 

以下信息来自网上:

 

ABC米老鼠糖是著名糖果品牌大白兔奶糖的前身,是上海爱皮西糖果厂 (又名: 上海ABC糖果厂)1943年出品的国产奶糖。


评论(1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