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台诚, 楼诚 | 楼诚, 台诚] 遥望 (46) - 故事主线

故事章节目录

关于故事设定和标签 

我算了算,我已经用了五章半来写明台明诚重逢相聚的第一天,也真是够拖沓的。 这章可以终于把重逢第一天写完了。这个故事下篇的铺垫也终于差不多了。

 

第四十六章:

 

明台明诚相聚的同一天,离开太平山顶以后:

 

香港,明家海景别墅:


深夜中依稀能辨的叫喊声把明台猛地惊醒。 


明台一向睡得很浅,警备心也很强。 他对任何异常声响都十分敏感。 这是以前参军时留下的习惯。

 

刚听到声音,明台就瞬时间下了床。 他还来不及披上御寒的外衣,穿上拖鞋,就惊慌失措地飞奔到声音的来源,隔壁阿诚的房间。

 

一开门,只看见阿诚闭着眼睛不停地叫唤:“大哥,大哥! 大哥…大哥!”

阿诚面色十分痛苦,声音悲戚哀凉。

 

“阿诚哥,你醒醒,你做恶梦了!阿诚哥,我在这里。阿诚哥,别怕,我在这里陪你呢。”

 

明台坐到了阿诚的床边,焦虑不安地盯着阿诚。 他一边用自己温和的声音安抚,一边不停地用右手轻柔地抚摸着阿诚的头部。阿诚一开始并没有醒,明台就一遍又一遍地,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样的话和动作。


阿诚终于渐渐地安稳了下来。当他睁开了眼睛时,却已经泪痕满面。


“阿诚哥,我听到你在叫,就过来看你。 你做恶梦了。你感觉怎么样? 要不要喝点水? ”明台担心地急忙问道。

 

“明台,对不起,是我把你吵醒了。我…梦见大哥了。都是我,是我把船票给弄丢了。他就把他的船票塞给我,把我推上了船。我想下船和他一起留下来。 但旁边都是人,我下也下不了船。 后来船就开了,我就再也没有见到他,再也没有见到他…”

 

阿诚好像不是在诉说一个梦,而是在诉说他亲身经历的永别。

 

明台的眼睛顿时湿润了。 他情不自禁地紧紧地抱住了阿诚。

 

在太平山顶,阿诚告诉了明台当年发生的一切:军统和组织对两人申请的决定,梁秘书的话和那张船票,这些他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的事。

 

“明台,当年如果大哥不是为了救我,他就不用去台湾。 他如果不去台湾,就不会出事,就不会被害了。都是我,都是我害了大哥! 如果不是为了我,大哥就不会死。他就不会死了! 明台,你知道吗? 每次我做梦,大哥一直都还活着。 直到梦醒了,我才意识到大哥已经去世了。有时候,我真想一直做梦下去,不想醒来。”

 

听到阿诚的最后一句话,明台只感觉肝肠寸断,心在滴血。 他恨不得自己能代替阿诚承受这份痛苦。

 

“这不是你的错,阿诚哥。阿诚哥,你不能这样说。 你这样说,我…大哥在天之灵会心痛的! 阿诚哥,想哭,就哭出来吧。哭出来,心里就会好受些了。我在这里陪你。 我会一直陪你。”

 

阿诚再也抑制不住,在明台的怀里低声呜咽。

 

-----


阿诚终于合上了眼睛。 

 

虽然如此,明台并没有马上离开。 他依旧坐在阿诚的床边,凭着窗口透来的一缕月光,无比心痛忧虑地注视着阿诚憔悴的睡颜。

 

直到确定阿诚已经完全再次入睡,明台才慢慢起身。 走到门口时,他又不放心地看了阿诚一眼,才把房门轻轻关好。

 

-----

 

这时,明台已经没有丝毫睡意了。他穿上了拖鞋,披了件外套,在大厅里心神不宁,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 本来他想到大厅旁的阳台上去看看海景,平静一下心情。但当他的目光一扫过一间敞开门的内室,便不由自主地向那里走了过去。

 

这间内室中放着五个牌位。 

 

明台走前了几步。 这些分别是大姐明镜,大哥明楼,阿诚义父黄逍,大嫂黄曼遥,和阿香的牌位。

 

物是人非事事休。

明台心里只有无尽的悲凉。

 

明台注意到大哥明楼的牌位上写着: “先夫明公讳楼君生西之莲位”。

 

不是 “先兄”,而是 “先夫”。

“先夫,先夫…”明台看着牌位,心里默默唤道。

 

 “大哥,大哥!”明台忍不住低声呢喃,一滴泪默默地滑了下来。

 

“叔叔!”突然传来一声柔软稚气的叫唤。

 

明台慌忙擦拭了眼睛,回头望去,只见一个小女孩穿着睡衣,抱着一只毛绒绒的玩具狗,站在门口。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正在好奇地盯着自己看。

 

小女孩长得很漂亮。 她相貌上很像明楼,唯独眼睛完全和阿诚的一样。

明台和阿诚回家时已经太晚,思远已经睡了。明台没想到,两人会这样意外地遇见。

 

明台知道,小孩子最喜欢别人把自己当大人一样看待,把自己像大人一样尊重。

 

“你好! 我是你明台叔叔。我很高兴见到你,思远小姐!”明台非常亲切地说道。 他走上前去,在思远面前蹲了下来,微笑着伸出了右手。 

 

听见明台这么一说,小女孩很开心地笑了。 她笑得很甜,非常亲热地答道:“我知道您是明台叔叔! 我一直在盼叔叔来! 叔叔,您可终于来了啊!” 

 

明台听得心里甜滋滋,暖洋洋的,一下子打心里喜欢这个对自己如此亲近的侄女。

 

小女孩没与明台握手,却突然直接扑到了明台怀里。

明台的心瞬间融化了。

 

“思远,叔叔吵醒你了,对不起! 你要当心着凉。叔叔带你回自己房间,帮你盖被子,再给你讲个故事,让你睡觉好吗?”明台温柔地说道。

 

小女孩乖巧地点点头。她看了看明台,突然非常认真地问道,“叔叔,你是医生吗?”

 

“我不是啊。 思远,你怎么会这样问?”

 

小女孩听了后,显然很失望。 她低了头,很沮丧地说道:“爸爸一直在生病,病得很严重。 忠爷爷一直跟我说,等叔叔来了,爸爸就会好的。 所以我年年都盼叔叔来和我们团聚。 我还以为叔叔是医生,会帮爸爸治病呢。”

 

说着说着,突然间,小女孩眼圈红了,泪珠子在眼眶里打转。

明台看得心都碎了。

 

“思远,乖,不哭。 告诉叔叔,你爸爸是不是常做恶梦?”

 

思远好像遇到了知心朋友一样,一下子把心里憋得所有的话一股脑地全吐了出来:“嗯。叔叔,爸爸经常吃不好,睡不好,还需要吃各种药。 忠爷爷说,这些药都对身体不好。 但爸爸不肯告诉我他得了什么病,也不许我看他的体检报告。他说小孩子不该问这些。 爸爸老是伤心难过,有时候他会一个人发呆流泪。 他还怕我看见。我就装作没看见。因为如果爸爸知道我看见,只会更难过。叔叔,您要帮我保密!您千万不要告诉爸爸我刚才说的话。爸爸会不开心的。”

 

明台点头答应。 他为阿诚和思远两人心痛不已。

 

“叔叔,您说爸爸会好起来吗?”小女孩眼泪汪汪的大眼睛殷切地,满怀希望地看着明台,好像明台真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医生,法力无边的魔法师。

 

“你爸爸会好的! 一切都会好的! 叔叔答应你,叔叔郑重地向思远你保证,叔叔一定会让你爸爸好起来的!”明台抱住了思远,哽咽道。

 

阿诚哥,只要能让你好起来,无论做什么,我都愿意, 我都心甘情愿!

 

-----

 

明台明诚相逢的同一天,台湾台北:

 

“明楼大哥,我扶您下车。 您刚出院,走路要慢些。”于曼丽体贴地说道。

 

“好,谢谢你,曼丽!”明楼心里很感动,也不再客气了。

 

明楼大病初愈,人很虚弱。虽然他穿着厚实的长大衣,于曼丽却能感觉到明楼最近已经瘦得不成样子。

 

还没有到门口,眼尖的于曼丽就远远地看到了一个在门口附近晃悠的男人。 她趁明楼没注意,悄悄地给那个男人递了一个严厉眼色,那个男人便乖乖地走开了。

 

于曼丽扶着明楼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到一个小洋房前。明楼望着眼前的小洋房 ,想到这个地段,就知道于曼丽是花了不少心思和时间才选到了这个地方。

 

“曼丽,真是麻烦你了!”明楼心里充满了无限感激。

 

“明楼大哥,您别和我客气。 您看,这里闹中取静,离忠孝东路不远。 房子虽然小,但白天阳光很好。朝向是朝南的。后面还有一个小花园。 明楼大哥以后有兴趣的话,还可以种种花,养养鸟。明楼大哥,您看,还喜欢,还满意吗?”曼丽压下了心中的伤心难过,满脸笑容地对明楼说道。

 

两人从洋房外面走到了洋房里面。


房间打扫得很整洁,布置得很温馨。 大厅里还放着一个竹子盆景,显得非常有生气。 家具,电器,厨房用品,各种生活用品都准备地很齐全。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谢你,曼丽! 一切都想得那么周到。”明楼的眼睛闪着泪光。 

 

多少年了!

真是没想到,还有这一天。

前一段时间因为重病得到保外就医的机会。

没想到,因祸得福。

 

“明楼大哥,要说谢,还应该我来谢谢您! 这几年,还不是您一直在帮我,老师和梁秘书做投资指导? 而且这也是用明楼大哥您自己的钱买的。您别说,梁秘书这方面还真厉害,不知道用了什么法子,把明楼大哥当时被冻结的财产和银行账户都给解冻了。”

 

“我要好好谢谢梁秘书!”

 

于曼丽笑道:“明楼大哥,梁秘书要谢您还来不及呢!要不是您上次给他提的醒,他也不可能在房产投资上赚了一大笔。梁秘书就差没把您当投资活佛给供着呢!”

 

于曼丽平时伶牙俐齿,说起好听的话也是嘴特别甜。  

 

明楼笑了。

 

于曼丽一边带着明楼参观,一边说:“明楼大哥,我住的地方离这里也不远,上班下班都顺路。 以后我会经常来看您的。您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说。我很熟悉这个地段。  明楼大哥,今天您一定累了...”

 

“曼丽…”

 

“明楼大哥?”

 

“曼丽,如果不是你,如果不是你,梁秘书和王中将的帮忙,我知道我是不可能出狱的。我真是没想到,在我有生之年,还能得到自由。这些年,你不知帮了我多少忙! 大恩不言谢,但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报答你!”明楼说得异常激动,说到最后都哽咽了。

 

“明楼大哥! 您千万别说这样见外的话!明台上校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当年差点把您们全家都给害了,但明台上校还冒着生命危险回来救了我。要不是他,我早就没命了。 ”于曼丽低叹道,“您是他最亲爱的大哥,这个世上他现在唯一的亲人。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而且现在我心里…也把您当成我的大哥。”于曼丽突然说不下去了。


于曼丽不想让明楼太感伤。 她趁机换了个轻松愉快的话题,又与明楼闲聊了一阵。 


又说了一会儿,于曼丽才笑道:“明楼大哥,时候不早了。我先走了。您好好休息。明天我再来看您!”

 

明楼微笑着,很欣慰地点点头。无论于曼丽怎么客气地推辞,明楼还是坚持亲自把于曼丽送到大门口。

 

于曼丽笑着与明楼挥手告别,这才转过身来。

————“在我有生之年,还能得到自由。”

想到明楼的这句话,于曼丽一仰头,突然悲从中来。

 

-----

 

明楼新家里:

 

明楼走到了屋后的小花园里。

他一抬头,只看见夜空中的一轮明月。

 

大姐,阿诚,明台,我出狱了。

明台,你在哪里?

明台,大哥会找到你的!

阿诚,你要在天上保佑明台!

你要在天上保佑我们兄弟俩早日相见!

 

 

///////

 

以下信息来自网上:

 

某某生西之莲位和某某之生西莲位有区别。 一般人用“生西之莲位”。佛弟子用“之生西莲位”。

“先夫x君生西之莲位”是没有儿女的妻子给去世丈夫写的牌位格式。

“先夫x公讳xx君生西之莲位”是有儿女的妻子给去世丈夫写的牌位格式。


忠孝东路是台北最贵的地段,是贯穿台北市重要商业区的交通大动脉。


////


很希望能看到大家的评论!祝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1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