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台诚, 楼诚 | 楼诚, 台诚] 遥望 (51) - 故事主线

故事章节目录

关于故事设定和标签 

(我把几小时前发布的第50章分成两个章节。这章的内容就是原本第50章的下半部分。)


第五十一章:

几天后,上海香港商业银行, 银行门口:

 

“明台,你怎么来了?”阿诚一脸惊喜。

 

“阿诚哥,你下班了吧。 我今晚要带你去一个地方。”

 

“什么地方?”

 

“保密!”明台调皮地笑了笑,眨了眨眼睛。

 

两人把车停在一个高楼大厦下。

 

“阿诚哥,你跟我来。”明台突然很神秘。

 

阿诚好像回到了小时候,想起了在明公馆明台与自己捉迷藏,做游戏。

 

他们坐电梯到了高楼的顶层。

 

“这是?”阿诚两个眼睛瞪得大大的,惊讶得合不拢嘴。

 

眼前竟然是一架直升飞机。

 

“我要带阿诚哥你去看一个地方。请。”明台小心地搀扶着阿诚登上了直升飞机。

 

阿诚太兴奋了,说道:“我不知道你还会开直升飞机?”

 

“不难。”明台潇洒地回答,自信地微笑。

 

难得又一次目睹了那份神采飞扬,阿诚心里感慨。

 

明台很仔细地嘱咐了安全知识。一切就绪后,飞机起飞了。

 

阿诚东看看,西看看,满脸洋溢着按耐不住的新奇和激动。

看着明台熟练地操作,掌握,他心里羡慕钦佩不已。

 

不一会儿,只听到阿诚惊呼:“维多利亚港!”

 

明台慢慢转了一个圈,整个港湾的美景映入了眼帘。

 

夜色醉人。

灯火旖旎。

 

“明台,从空中看,太美了!”阿诚忘情地感叹。

 

“阿诚哥,你再看看天上的星星。”明台对阿诚笑着提示。

 

阿诚一抬头。

 

星光璀璨。

月色皎洁。

 

如此…浪漫!

如此…刺激!

 

阿诚偷偷望了一眼身边专心致志的明台。

突然,他发现自己的心越跳越快了。

 

-----

 

明台先下了直升飞机。

阿诚还不舍地在直升飞机里多坐了一会。

 

“明台,这是我第一次坐直升飞机!”

 

阿诚开心地像一个小孩,一边下飞机,一边喋喋不休地与明台分享自己的体验感受。

 

明台微笑着,默默地专注地看着他。整个人不由自主地靠近了阿诚。

 

“当心,阿诚哥!”


阿诚说话时没看好台阶,一只脚差点踏了空。

明台眼明手快,马上一只手臂紧紧环住了阿诚的腰,另一只手牢牢地护住了着阿诚的头部。

 

“没事吧,阿诚哥?”

 

“没,没事。”

 

两人已经下了直升机。

但明台依然怀抱着阿诚,没有放开,没有舍得放开。


如此有安全感的怀抱。

如此有力量的怀抱。

如此温柔的怀抱。

无比温暖。

令人沉迷。

阿诚闻到了明台的古龙水味。

淡雅, 清爽,微微透着明台身上成熟乾元的气息。

阿诚头一抬,直接撞上了明台那深邃不见底的眼眸。

这不是一个弟弟看哥哥的目光。

这是一个乾元看坤泽的目光。

痴迷,深情。

充满了渴望和…爱意。

阿诚感觉自己的脸很烫。

他避开了明台的凝视,低下了头。

刚才还滔滔不绝的他突然沉默了。

 

明台慢慢放开了手,头微微一低,又马上退了一步。 他已经敏感地感觉到了阿诚的回避。

 

“生日快乐,阿诚哥!” 他柔声说道。


阿诚的心猛地一颤。他头一抬,只见明台手中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礼物。

 

“明台!” 阿诚动容地唤道,连声音都不自然了。 

 

原来这一切是为了自己的生日。

 

阿诚打开一看,是一套油画笔刷和颜料。

 

“还有一个礼物,放在你的房间里。是一只二胡。我刚签了工作合约。这些都是用签约奖金买的小玩意儿。 以后等我正式工作了,还会给阿诚哥你买更好的礼物。”明台有些拘谨地笑着,眼神深沉且压抑。

 

阿诚只感觉满腔的情绪在五脏六腑里横冲直撞,纠缠撕扯。嘴巴却像堵住了一样,一个字都表达不出来。

 

“阿诚哥, 我还记得你第一次画画。那天大哥带我们去外滩玩。 回来以后,你就画了好多画。 大哥说你特别有绘画天赋,后来你就去学了油画。所以我想,这就是阿诚哥你最喜欢外滩的原因。 你还说过,你喜欢维多利亚港是因为它很像外滩。 所以我今天带你来看维多利亚港。阿诚哥,我最大的愿望是能看到阿诚哥你能快乐起来。我很希望阿诚哥能像以前一样拉二胡,像以前一样经常用自己的画笔,勾画出眼中心里最美好的画面。”

 

“明台!”阿诚哽咽道。

这么多年。

你都记得。

你什么都知道。

你什么都记得。

你什么都没有忘记。

 

“阿诚哥,你要继续画下去。 为你自己,为思远,也…”明台的头又低了下去,“也为了在天上的大哥。”

 

阿诚的心突然像痉挛一样痛地不可休止。他突然脱口而出:“我答应你,明台。 我会画下去,为了我自己,为了思远,为了大哥,也为了…为了你!”

 

听到最后几个字,明台突然带着有些不可置信的眼神抬起了头。 他凝望着阿诚,面孔是绷紧的苍白的,嘴唇有些颤抖。

 

“你十七年前给我的画册我一直都珍藏着。”阿诚好像着了魔,不可控制地突然再次重复,“我会画下去,为了你,明台。”

他凝望着明台,眼里闪着泪光。

 

最后几个字如同魔咒,唤回了一个自我流放的游魂。

那一瞬间,仿佛是重生时心脏的第一次收缩。

那一刹那,仿佛是濒临窒息后的第一口呼吸。

幻想在膨胀。

激情在喧嚣。

冲动在蒸腾。

勇气在迸发。

喜悦在流溢。

梦想,

是不是

不再如此遥不可及。

黑暗中跳出了的彩虹。

无声中飞出了的音乐。

一切的不可能,

一切的不可想,

好像重新有了

一线希望,

一缕曙光,

一丝生机。

 

明台的呼吸越来越急促,身子微微颤着,又迈进了一步。


他突然听见了自己亲手扼杀过千万遍,狠心埋葬在心底里的话。

他突然听到了自己在睡梦中才敢说的肺腑之言。

他是他一世的爱恋。

他是他一生的追寻。


“阿诚哥,嫁给我,让我守护你一生! 我爱你! 我一直都爱着你!”


评论(1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