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台诚, 楼诚 | 楼诚, 台诚] 遥望 (52) - 故事主线

故事章节目录

关于故事设定和标签 

这个故事发展到现在,我还是想强调一下这是50年代的ABO社会。乾元尊贵坤泽卑微的封建思想文化和习俗风尚依然根深蒂固。

预警:可能有读者会感到狗血。


第五十二章:

 

“阿诚哥,嫁给我,让我守护你一生!我爱你! 我一直都爱着你。”

 

无限的深情。

不见底的爱意。

无可救药的痴迷。

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会不被这些话所打动。 

 

而刚刚还如痴如醉似的,着了疯魔一般的阿诚一下子被惊醒,瞬间就被残酷地打回了原型。 

他完全僵住了,整个脸已经煞白。强烈的愧疚和恐惧席卷了全身。

 

对不起,明台!

我是罪人!

是我害了你,明台!

 

“明台,这是不可能的!”语气低沉又绝决。

 

“为什么,阿诚哥?!”明台的声音似乎撕裂了。

 

阿诚的心在颤抖。

 

“明台,你对我如此情深义重,就是铁石心肠也… 但我已经是结过婚,有孩子的人了。 我早就配不上你了!  你怎么能娶一个,你怎么能娶一个不是完璧之身的坤泽做你的夫人? 你是我们明家的小少爷!  别人会怎么看你,怎么说你?”

 

“阿诚哥,你不能这么说自己! 我不在乎这些。”明台殷切地摇头,眼神执着而坚定。

 

“明台,你是我们明家唯一的乾元,要为我们明家开枝散叶。我已经40岁了,我将来可能不能有孩子了。你怎么可以和我在一起?  我怎么对得起你? 怎么对得起明家? 你会后悔的! 你将来一定会后悔的!我求你不要再想了,明台!我们不能结婚。”阿诚苦苦央求道。

 

“阿诚哥,我会把思远当成自己的女儿。我们有思远,就已经足够了!”

 

阿诚在一片片碎裂。

 

“明台,你不许胡说!你作为我们明家现在唯一的乾元,怎么能没有自己的孩子?你这样,怎么对得起明家的列祖列宗? 怎么对得起你去世的母亲?”

 

“只要和你在一起,我不在乎!母亲泉下有知,会理解我的。就是我负了明家的列祖列宗,就是我负了所有人,也不能负了你!” 明台说得急迫又狂热。

 

“明台!我曾是你大哥的妻子! 我曾是你的大嫂! 你曾是我的小叔!  在别人的眼中,你不但是我弟弟,也依旧是我的小叔。 你若娶了我,难道你就不怕别人的指指点点,别人的闲言闲语?人言可畏,明台!人言可畏!”阿诚像是虚脱了一般。

 

“阿诚哥,你别怕! 就是将来有闲言闲语,一切也由我来承担。我会保护你,不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明台没有丝毫的动摇。

 

到现在,你怎么还在安慰我?

明台,你对我这么好,我怎么会无动于衷? 

但你越是这样,我越不能拖累你。

我不能这么自私。

我不能毁了你的未来!

原谅我,明台!

我一定要断了你的所有念想。

 

阿诚咬了咬牙,下了狠心,颤声撒谎道:“明台,话都说到这份上,我也不想瞒你了。 明台,我已经被标记了。 我是个被标记过的坤泽,明台!是大哥去台湾前,我求大哥标记我的。 我心里,再也不可能完全接纳你了。对不起,明台!”

 

一阵死寂的沉默。

阿诚心知肚明。

没有乾元能容忍这样的坤泽。

没有乾元能忍受这样的耻辱。

这相当于告诉这个乾元,你与我欢爱时,我会不能控制地想着另一个人,那个曾经标记我的乾元*。

阿诚低着头,急促不安地呼吸着,等待着明台必然的放弃。

 

“阿诚哥,其实我早想过了。”只听到明台柔声说道,“大哥和你两情相悦。阿诚哥你当时被大哥标记也是理所当然的。我没有资格,我没有任何资格介意这个。  况且,阿诚哥,我不相信这些心理标记的迷信。就是…就是真有心理标记这回事,我也接受你的一切。因为我还是爱你!”

 

阿诚的头猛地一抬。

那深沉的爱意,从未退却!

那炽热的眼神,依旧光明!

 

————“我接受你的一切,因为我还是爱你!”

————“因为我还是爱你!”

————“我还是爱你!”

————“我还是爱你!”

 

这几句话不断地在回响,共振。

雷鸣般地在回响,共振。

刹那间,

碉堡沦陷了。

瞬时间,

城墙坍塌了。

几秒钟仿佛过了一世纪。

 

明台!

明台!

明台!

阿诚心中撕裂般地呐喊,哭泣。

你为什么一直在退让?

难道你非要逼着自己在悬崖边上退无可退?

难道你不知道再退下去便要跌入那万丈深渊?

难道我要眼睁睁看着你走向万劫不复的境地?

明台,今生我无以为报!

就算让你恨我无情无义,我也不能害了你!

我宁愿让你恨我一辈子,我也不能毁了你!

 

“大哥是因我而死的。我是大哥的坤泽,理应为他守一辈子*。 如果不是当年在医院里答应了大哥,我早就把我的腺体割掉了。 对不起,明台,我不爱你!我真的不爱你!别逼我,明台!”

 

阿诚说出了最残酷,最直接,最冰冷的拒绝。

 

“阿诚哥,你放心。就是在一起,我也答应你…不标记你。” 

 

明台任凭着自己的心在滴血,任凭着自己已经遍体鳞伤,仍然锲而不舍地在劈荆斩棘。

他遥望着阿诚。

几步之遥,却望眼欲穿。

几步之遥,却遥不可及。

明台一个人孤独地在大风中微微颤栗。

 

一只飞蛾,正在慢慢耗尽自己的所有,奋不顾身地扑向那最后的一星点微明。

 

“阿诚哥,这一生,我并不奢求你的爱。 我知道谁也代替不了大哥。 但我实在不忍心看着你这样孤独痛苦,憔悴下去。 我只想在人间陪你同行,保你平安,给你安慰,让你快乐。 我只想陪着你,直到...”明台顿了顿,颤声道,“直到你百年之后与大哥在天上团聚。”


/////////////////

*请看38章里提到的私设(上层社会乾元的坤泽有终生守寡的旧习俗)。

其实阿诚的反应在50章结尾就有伏笔。 我很希望看到大家的评论!

评论(57)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