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台诚, 楼诚 | 楼诚, 台诚] 遥望 (56)- 故事主线

故事章节目录

关于故事设定和标签 


今日双更。

 

第五十六章:

 

“曼丽,你看我这个头发,还行吗?”

 

“明楼大哥,您染发了! 其实您不染也一样年轻帅气,风度翩翩!”曼丽笑道。

 

“曼丽,你真会说笑!我啊,只是不想明台看到他大哥这些年的白头发。”明楼轻轻笑叹,“他看到的话,会担心难过的。”

 

于曼丽听了一阵心酸。

 

明楼看着于曼丽亭亭玉立地站在面前,穿着一件素雅的宝蓝色丝绒旗袍,笑赞道:“曼丽,你今天打扮得特别漂亮!”

 

于曼丽一下子脸上飞红,腼腆地笑了。

 

“曼丽,你来,帮我参谋一下。”

 

两人走到厨房里。

 

于曼丽只见厨房台面上摆着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忍不住惊呼:“那么多东西?!我们不是出去吃晚餐吗?”

 

“噢,餐馆我早就定好了。 你的朋友电话里不是说明台大约三点到吗? 这个时间离晚饭时间还早,我想给明台备些点心和水果。小核桃明台小时候非常爱吃,停都停不下来。开心果呢,讨个口彩,也应景。我也不知道这么多年他口味变了没有。所以各种各样的东西就多买了一些。”明楼笑着解释道。

 

“明台爱吃甜食。我想给他尝尝台湾最好吃的凤梨酥。但我不知道哪个牌子最好,所以一共买了三种。曼丽,你说,哪个更好? ”

 

于曼丽指着某一个牌子,毫不犹豫地回答:“明楼大哥,这个名气最响,也好吃。用的是奶油,不是传统的猪油。一点也不黏牙,也不酸涩。外皮酥松可口。里面没有加冬瓜馅,甜而不腻。” 

 

“好!那我把其他两个牌子先收起来。我就知道你都懂。” 明楼欢笑道。

 

两人刚开始摆弄起餐桌,明楼突然拍脑袋惊呼:“哎呀,曼丽,你看我糊涂的,我忘了买明台小时候最爱吃的奶油蛋糕了。不行,我要出去一次。” 

 

“明楼大哥,现在已经两点了。 这一来一去花时间。 我去帮您买。您可以在家继续准备一下。 我知道一家西饼屋的蛋糕味道很好,离这里也不太远。 大家都在那里定生日蛋糕。”

 

“也好。”

 

“噢,对了,我该买什么口味的?”

 

“巧克力,椰子,和香草水果的,都买一些。他都喜欢。如果你看到什么其他好吃的糕点,也买一些。”明楼一边说,一边给曼丽钞票。

 

“明楼大哥,您别跟我见外。 明台也是我的朋友。” 曼丽硬是不肯收。

 

明楼听于曼丽这么一说,会心地一笑,就没有坚持。

 

“麻烦你了,曼丽!”

 

“明楼大哥别客气,我先走了。 一会儿就来。 ” 于曼丽嫣然一笑,向明楼挥手道别。

 

-----

 

于曼丽走后:

 

明楼擦好了餐桌,又把买好的坚果,水果和其他点心放好。 

接着,他又拿出了茶壶,茶杯,咖啡杯和玻璃杯。

明台一直爱喝咖啡。但三点不早不晚,不知道明台到那时还想不想喝咖啡。

碧螺春是以前上海家里常喝的。

红茶是欧洲留学时兄弟三人常喝的。明楼还专门买了美国的红茶。

他烧了些开水,放在保温瓶里。 

他又打开了冰箱,查看了里面的果汁,牛奶,和喝咖啡用的奶油。

他看了看钟,时间还早。

明楼即兴奋又紧张。 他坐也不好,站也不好,想了想,终于拿起了一个扫帚,开始再次打扫昨晚刚刚打扫过的大厅。

 

扫着扫着,或许是扬起了一些灰尘,或许是敏感,明楼忍不住咳了两下。 

但喉咙还是不舒服。明楼拿出了手帕,捂着嘴又咳了好几下。这次咳得有点凶,明楼感觉有些异样。他刚把手帕放回了口袋,却不由自主地又掏了出来。

 

打开一看,白色的手帕上有几点明显的红星。

 

明楼一呆,但他瞬间就不动声色地藏好了这条手帕,又换了一条放在自己的口袋里。

 

明楼匆忙服了药后,继续忙东忙西,收拾准备着,就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

 

叮咚,门铃在响。

 

明楼一看,才二点四十分。

 

他有意识地清了清嗓子后,才走到大门前。 明楼一边开门,一边笑道:“曼丽,你这么快就回来了,真是辛苦你了!”

 

门一打开,明楼的头一抬,刹那间整个人愣住了。

 

眼前站着一个英气逼人的男人。

他的脸庞印刻着岁月沧桑,但眼眸却依旧像孩童般的一样清澈明亮。

他的左手上戴着一块熟悉的旧表,那块十七年前的表。

 

眼前的画面,

记忆中的模样,

梦境里的幻影,

与无数的想象

在激烈地重叠,交错,回放。

 

过去的煎熬,

曾经的绝望,

所有的等待,

无限的盼望,

无止境地重叠,交错,回放…

 

————“我飞在天上时,戴上它,就好像我大哥时时刻刻就在我身边, 与我一起并肩作战。我遇到危险时,它会保佑我,它会给我带来好运。我害怕时,看到它,就会想到我的大哥。 我知道,我的大哥会给我无穷的力量。”

————“我的大哥会给我无穷的力量!”

————明台,大哥要活下来看到你!

————明台,大哥一定要看到你才能瞑目!

————明台,你才是大哥无穷的力量!

————明台,你才是大哥无限的希望!

 

明楼的嘴唇微微发颤,激动地一句话都说不出了。

 

“大哥!!” 明台霎时间放下了手中的礼物,冲了上去,紧紧地拥抱着明楼不放。

 

“大哥!!”明台在明楼耳边叫唤。

 

“我很想你,大哥!!”明台含泪颤声道。

 

明楼感受着明台真真切切的拥抱。

真的,…一切都是真的!

 

温暖!

光芒!

明亮!

太阳!

 

“明台…”明楼终于发出了嘶哑的声音。

 

他抬起了手,轻轻地拍了拍明台的背,柔声唤道,“明台,你终于回来了! 大哥...终于等到你了!”

 

突然间,明楼流泪了。

两兄弟相拥而泣...

 

过来许久,两人才放开手。

 

“明台,让我好好看看你! 你长高了不少!比以前更帅了!” 明楼的眼睛依然湿润,但已经笑容满面,眼角都起了深深的皱纹。

 

“大哥,您瘦了!这么多年,您受苦了!”明台凝视着明楼,心痛无比地说道。

 

“明台,大哥有生之年,还能见到你,我真是知足了!” 明楼顿了顿,又感叹道:“若是大姐和阿诚知道我们兄弟二人在今日相聚,不知会有多高兴!”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