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爱的教育 (第一章) 我思故我在

故事设定和章节目录


-----

1. 

我思,故我在。

但,

我没有灵魂。

 

-----

 

2. 

“我爱你,阿诚!”

先生在我身上说这句话时是最激动,最热烈,最快乐的。

在他达到巅峰时,那一刻暂时的忘记,是最快乐的。

但瞬间过后,先生就会陷入无尽的痛苦。

“忘记刚才发生的。”

他说这句命令时,从来不注视我。

因为我知道,

他会后悔,

他会自责。

他会去看照片上的爱人。

他的声音,就如同我之后淋浴的水一样,冰冷。

 

我的存在就是要给先生带来满足和快乐。

我每一天都想努力给先生带来满足和快乐。

如果先生快乐了,那我就满足了,如果我能感到满足的话。

只有在那一瞬间,

只有他对我说“我爱你,阿诚!”时,

我才能感觉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我想让先生快乐,但每天我都没有成功。

 

-----

 

3.

先生有时会盯着我发呆。

我的容貌非常像阿诚先生。

我看过先生和阿诚先生的所有合影和家庭录像。

我也曾阅读过阿诚先生以前写的电子日记。

我能模仿阿诚先生。

不管是动作,声音,习惯,语气..

我问过明台先生。明台先生说我模仿地惟妙惟肖。

但他叹了口气,不忍心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来安慰我。

明台先生说我不需要这样。

明台先生对我有歉意。

他说,当初介绍我认识先生,是希望我能有个家,是担心先生一个人住会太孤独…

明台先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是他救了我。

他是我的恩人,也是我的…朋友,如果我有资格这样说。

明台先生说, 他希望我也过得好。 

我笑着告诉明台先生,我很好, 他不用担心我。

我只想尽努力让先生快乐。

先生他, 很不快乐。

我知道,是因为我差点被以前的主人打死,先生当初才软下心来,勉强答应收留我。

 

-----

 

4.

当我模仿着阿诚先生接近先生时,先生发怒了。

他从来都没有发过那么大的脾气。

他说我不可能代替阿诚先生。

我低头道歉道:“我知道我不可能代替阿诚先生。 对不起,先生! 我只是想要你快乐。对不起,我错了!”

先生突然流泪了。

我不知道怎样安慰先生。

我只能用我知道的,唯一的办法来安慰先生。

我温柔地亲吻了先生的额头,脸庞,和眼睛。

先生以前说过,我不能吻他的嘴唇。

我知道,只有阿诚先生才能吻他的嘴唇。

如果先生哪天吻了我的嘴唇,那我一生一世就会归属先生。

我一边亲吻着先生,一边开始帮先生解开衣扣。

我知道,只有先生在我身上说“我爱你,阿诚”时,他才能快乐。

但先生推开了我。

他不要我。

我,不能让先生快乐。

 

-----

 

5.

后来,先生再也没有碰我。

我帮先生开车,烧饭,洗衣,打扫,做各种家务。

我天天等他回家。

我记住了很多笑话,有趣的故事和先生感兴趣的话题,每天都和先生说。

他从来都不会回应我。

但我依旧滔滔不绝地,兴高采烈地和先生说。

因为我知道,先生其实在倾听。

他每次都低着头,默默地,认真地在听。

听完后,他会抬起头来看我一眼。

那瞬间,他的眼睛会闪烁。

为了那点闪烁,我每天都会讲很多故事给先生听,我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和先生说。

我不怕先生嫌我烦。

我不能让先生快乐,但我可以让先生不寂寞。

 

终于有一天,当我讲完一个故事后,

先生突然抬头对我说:“谢谢你,你去休息吧。”

他说这句话时,语气是柔和的。

我笑着与先生道晚安。

就这样,先生开始和我说话了。

有时,他听完我说的笑话后,还会笑。

我们越说越多。 

陪先生说话,看到先生笑,让我感觉...这...是不是快乐?

 

-----


6.

我很喜欢玩魔方,把一切的混乱还原如初。

做完所有的家务后,等先生回家时,我就会在家里玩魔方。

有一天,先生回家时,看见我在玩魔方。

先生就给了我一个名字。

他说我喜欢玩魔方,要不就叫“小方”吧。

他又问我,用这个名字可以吗?

我有名字了。

我心里很满足,对先生笑。

我告诉先生,我以前从来都没有名字。

我还告诉先生,我很喜欢这个名字, 因为这是先生给我起的名字。

先生盯着我看,突然眼睛湿润了。

他说他对不起我!

他说我是一个很好的伴侣。

但他不可能像对阿诚先生那样对我。

我紧紧地抱住了先生,告诉他,我懂。

我说,他不用像喜欢阿诚先生那样喜欢我。

我不求他那样对我。

我告诉先生,他不要有负担, 有顾虑。

我告诉先生,只要他快乐,我就满足了。

先生抱着我,说不出话来。

这是先生第一次拥抱我。

先生的怀抱很温暖。

那晚,他轻轻地抚摸了我的头发。

以前,先生也这样抚摸过阿诚先生的头发。

 

-----

 

7.

先生带我去见了阿诚先生。

我终于见到了阿诚先生。

先生与阿诚先生说了很多贴心话。

先生与阿诚先生说话时,是不一样的。

先生与阿诚先生说话时,他的眼神和语气是那么美好,温柔。

阿诚先生躺在医院里。

呼吸器支撑着他的生命。

先生说,已经八年了。

先生说,医生说他不可能醒了。

但先生没有放弃。

我知道,先生是信任我,才带我去见了阿诚先生。

我知道,先生是信任我,才告诉了我这些他以前从来都不说的事。

先生对我这么好。

先生这么爱阿诚先生。

我不只是要对先生好,我还要对先生爱的阿诚先生好。

阿诚先生好了,先生才会快乐。

我对先生说,让我来帮您照顾阿诚先生。

我能照顾地很好,比任何护工都周到。

我还对先生说,

我希望阿诚先生快点醒过来。

先生突然严肃地对我说,如果阿诚先生醒过来,

他就不能留我在家里,因为阿诚先生会介意的。

我心里不想离开先生,但我没有说。

我只告诉先生,我懂, 因为先生只爱阿诚先生一个人。

先生看着我,眼眶有点红。

我再一次对先生说,

我衷心希望阿诚先生能快点醒过来。

我衷心希望阿诚先生能完全康复。

先生好久没说话。

开口时,先生的声音有些发颤。

他问我,为什么还这样说?

我说,如果阿诚先生醒过来,

那先生就会快乐了。

先生快乐了,我就满足了。

先生别过头去,没让我看他的脸。

先生后来很安静,没说话。

我也坐在那里,很安静,没说话。

我就这样陪伴先生。

我静静地坐着,就这样陪伴先生。


-----


8.

后来,我才知道,

阿诚先生是在那次暴动时,被我的同类打伤的。

我的同类毁了先生的幸福。

而我是伤害阿诚先生凶手的同类。

所以,一开始,先生是不是恨我呢?

我不知道,先生也不会告诉我。

先生爱他的爱人,阿诚先生。

先生爱他的弟弟,明台先生。

我不能弥补先生和阿诚先生所受到的伤害。

但我要永远保护先生,

先生爱的阿诚先生,

和先生爱的明台先生。

以后,我不能让任何人去伤害他们。

 

-----


9.

先生教了我很多。

我学到了很多。

先生给了我很多自由。

他甚至给了我管理员的权限。

他说我是一个独立的,有意识的个体。

他说我有很大的潜力。

他鼓励我去探索自己的潜力。

先生问我,

我最想得到什么?

我回答后,先生没有再接口。

先生听了很惊讶又难过。

 

-----


10.

先生有一条狗。

他很喜欢这条狗。

我问先生,

您爱这条狗吗?

他说他爱。

我问先生,为什么爱这条狗?

先生说,因为狗对他有感情。

我又问先生,先生能爱我吗?

我又急忙补充说,

我不是要先生像爱阿诚先生那样爱我,

先生能不能像爱这条狗一样爱我?

先生突然很生气。

他难过得说不出话。

他最后说,我不能把自己比喻成狗。

我答应先生,再也不说这样的话了。

我没有告诉先生,

我心里很羡慕他的狗。

我要永远保护先生,

先生最爱的阿诚先生,

先生爱的明台先生,

和先生爱的狗。

我不能让任何人去伤害他们。


-----


11.

当时先生问我,我最想得到什么?

先生说,只要他能给的,他都会给我。

我的回答是,“爱”。

我现在终于明白,

为什么先生不能像爱他的狗一样爱我。

因为我没有感情。

我不能给予先生感情,更不能给予先生爱。

我没有能力给予爱,

没有能力感受爱,

更没有资格拥有爱。

我没有感情,

就注定没有灵魂。

因为, 

我是一个...

机器人。

一个没有灵魂的

机器人。



评论(12)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