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台诚, 楼诚 | 楼诚, 台诚] 遥望 (3)- 故事主线

故事章节目录


第三章:


明镜看着面前低头恭顺的阿诚,心里一阵心疼。 她知道她没有资格要求这位从小就懂事,善于察颜观色的阿诚做什么。 因为他为明家,为明楼已经付出了太多。 但她也知道为了明楼夫妇,自己必须开口试试阿诚的态度。 作为姐姐,她是自私的。 她希望明楼的二太太对明楼好,能与明楼夫妇相处融洽。有学识的坤泽不会委屈自己做小, 没有学识的明楼不喜欢是事小。 若是来个心术不正的,生好孩子,再排挤黄曼遥, 挟持孩子在家里闹,可是明镜最不想看到的情形。  随便找个坤泽做个生孩子的交易,就算对方愿意,明家也做不出这样不道德的事。想来想去,就想到了阿诚,这个知根知底的孩子。

 

阿诚虽姓明,但和明台不一样,是没入祖谱的,如亲人般的外人。在家里,他们和阿诚亲如一家人。 但对外,阿诚是名义上的管家。  娶进门是没有问题的。  若是阿诚生在个好人家,那不知要有多少追求者踏破门槛去提亲。 她知道这是非常委屈阿诚的。但她也奢望阿诚心里是不排斥这件事的,到底他和明楼从小在一起,兄弟感情那么好。  但看着阿诚的神色,明镜却也不确定阿诚到底对明楼是怎么想的。 明镜流泪说道:“阿诚,你是好孩子。你说的话,我替明家感激你。但这太委屈你了,我也不忍心。还是看你大哥大嫂的意见吧。” 

 

----------

 

在明楼办公室中,明楼坐着冲阿诚发着脾气。 

 

“大姐糊涂,你怎么就跟着糊涂?  我把你培养成才,是希望你用自己的能力,来打造一片自己的天地。我和曼遥的事,我们会自己解决。你倒好,扔掉工作,扔掉未来,不好好找个真心爱护你的好人家,倒想着给我做小老婆,生孩子。你有没有出息呀!”

 

这几句话深深地刺伤了阿诚。 他站在明楼面前,低头不语。 

 

明楼看他这样,也于心不忍,放缓语气,语重心长地又接着说:“阿诚,我知道你一片好心。 我也很感动。但婚姻不是儿戏。 说实话,我是不想再娶的,但只是怕伤了你大嫂和大姐的心。 你也知道一旦被标记了,可是一辈子的事。 将来你若有喜欢的人了,那怎么办? 再说,我已经有曼遥了,再要你,不是委屈了你吗?”

 

明楼顿了顿,望着阿诚,突然认真地问道:“阿诚,也都怪我平时没有关心你。 你有没有中意的乾元?” 

 

阿诚这才抬起头来,平和地说道:“大哥,谢谢您这么为我着想。 不瞒大哥,没有乾元追求我,我也没有喜欢的人。而且我本来就不想结婚。 我不想被其他乾元养在家里,无所事事。 现在大哥,大少奶奶有难处,大姐也如此担忧,我怎么能袖手旁观。 我并不要什么名分,也不会让大哥在家里为难。 只要明家有了后,了了大姐,大少奶奶的心愿,也算是我报答大哥大姐多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 

 

阿诚接着又小心地低声说道:“只要…只要委屈大哥一次。等怀上了,大哥与我就不必再有关系。孩子出生后就是大少奶奶的孩子。 如此一来,岂不是两全其美。大哥与我还是兄弟,大姐大少奶奶也会开心,不好吗?” 

 

“阿诚…”明楼叹道。 

 

“大哥,我还有事,先出去了。请代我把我的意思跟大少奶奶说。” 不听明楼的回答,阿诚就转了身,快步离去,因为眼眶里的泪水开始不争气地流了下来。走急了,却不小心撞到了迎面而来的明台。

 

“对不起,明台,我有公事要出去办。”阿诚低头匆匆说道,他最不想别人看到他这个样子。 没走几步路,就听到明台欢快地只说了声:“阿诚哥,等等! 等等我,我也要出去。”

 

----------

 

办公室内,明楼把一份军统上级的备忘录锁在了抽屉里,神情莫辨。 他知道这件事他拖不了太久了。

 

----------

 

“阿诚哥,本来我要找大哥拿钱买东西。 现在看到你,正好, 你带我出去买东西吧,好吗,阿诚哥? ”明台没心没肺地撒娇道。 

 

阿诚 还是低着头,刚才趁明台还没追上他时,已经抹干了眼泪。 听得出明台没察觉什么,阿诚也瞬时间调整好自己的音调,用平时口吻轻松说道:“好,好,好, 就你门槛精。真拿你没办法。我的小少爷,上车吧。”边说边习惯性得开了后车门,示意明台坐进去。  (“门槛精”沪语意思为“精明”)

 

明台冲他傻笑了一下, 说道:“我才不坐后面呢,多生分哪。 我就要坐你旁边,阿诚哥。”

 

阿诚也笑了,便随他去,自己坐到驾驶座上。 这才想到,自己根本没有目的地。 刚才这样对大哥说也是脱身的借口。 

 

 

这样一呆,就听到明台在旁边叽叽喳喳说道 :“阿诚哥,你要去哪里呀?  如果你的事不急,能不能先带我去爱多亚路? 如果你赶时间,我们可以先去你那里,你忙完了,我们再去爱多亚路。 附近有大世界,那里好白相得不得了。你要陪我。”(“白相”沪语意思为“玩”)

 

“你呀,这么大了,就晓得白相。 我的事不急,先陪你吧。”阿诚笑道。 他瞟了一眼明台,看着明台看东看西,无忧无虑的样子,心里顿时涌出一种羡慕。

 

“谢谢阿诚哥!”刚刚还欢快的语调,又变成抱怨的口吻,“白相有啥伐好。人生苦短,每一天要过得开开心心的才好,免得后悔。” 

 

“对,对,对,小少爷讲得有道理。再说了,小少爷还没分化呢,还小呢。”真是少年不知愁滋味,阿诚忍不住逗逗他。

 

 “ 阿诚哥,我可是要变成乾元的。 你知道吗?  一年前我去检查了,医生说,我99.9% 会分化成乾元的。 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分化,我都急死了。”明台一脸真诚,好像就怕阿诚不信似的。  

 

阿诚看他难得一本正经的样子,又被逗乐了, 开玩笑地说,“怕什么,就算0.1%可能分化成坤泽,大姐也会给你找个好人家,把你风风光光嫁出去。 你说你急什么。”

 

“阿诚哥,人家把你当知心朋友才告诉你,你就知道笑话我。我才不要当坤泽, 我也不会…”说道一半,明台才意识到说得不妥,停了下来说道 ,“阿诚哥,对不起,你别不开心,我不是故意的。”明台放低了声音,眼睛小心翼翼得看着阿诚,可怜兮兮的像犯了错的小孩。

 

“没关系,明台。 我没生气。”阿诚笑道。  他顿了一顿又感叹道 :“是啊,如果有选择,谁会想当一个坤泽。” 

 

“我不是这个意思。”明台略为斟酌了一下,“阿诚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你别跟家里人说。我有喜欢的人啦,她是个坤泽。”他幽幽地说道,眼睛看着窗外,带着一丝淡淡的伤感。

 

“小少爷真是长大了。是哪家的小姐把小少爷给迷住了?”阿诚接口道, 心想,这个小家伙的桃花运可真多。 可以前都是别人喜欢明台,这倒是第一次听他说自己喜欢别人。

 

“她是最好的人。 她对我特别温暖,她也特别…漂亮。  她身世可怜,爸爸抛弃了她,妈妈不要她。但她特别发奋图强 ,是个特别能干的坤泽。”明台发自内心的满口赞誉。 

 

“怪不得小少爷想快点分化成乾元。 听起来是不错。那小少爷,你表示了吗? ” 阿诚随口说道。可惜家世不般配…阿诚转念一想,觉得自己真是想远了。 明台反正对什么事都只有三分钟热度。

 

明台没接口,目光呆呆地看着前方,神情落寞。  阿诚有些诧异,心里琢磨着自己的回答有没有问题。就这样两人沉默了五分钟。阿诚又看了一眼明台。 说实话,他从没有看到明台这样的神态,带着些倦意,也带着些无奈。阿诚心里自我责备,不应该跟明台谈太私人的问题,惹得他不高兴了。 虽然明台每天嘻嘻哈哈的,但到底他是小少爷,自己还是要把握好这个说话的度。  心里想着,挑哪个无关紧要的话题聊一聊。   想着想着,车开到了。

 

“到了,下车吧,小少爷。”阿诚庆幸已经到达目的地,而这个话题也可以中止了。

 

没想到明台还愣坐着。 他忽然开口慢慢地说道:“我不敢。 她喜欢我的一位学长。 这位学长是个特别优秀的乾元,也是我的好朋友。 她很爱我的学长,爱了很多年。”

 

评论(8)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