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台诚, 楼诚 | 楼诚, 台诚] 遥望 (5)- 故事主线

故事章节目录


第五章: 


“阿诚哥,时候不早了, 你先去办事。过两个小时后在这里接我吧,我要买些东西。” 

 

明诚心里一惊, 自己玩得差点把自己“办正事”的事给忘了,马上应声到:“好,小少爷,两小时后见。”

 

“哎,明台,我忘记给你钱了。”正要掏钱包,明台笑道:“算了,阿诚哥百忙之中送我来买东西,陪我玩,陪我吃饭,我不好意思要了。我今天不买很多东西,钱也够了。再说,大哥答应还会给我些零花钱的。”说罢,两人道了别。

 

阿诚开车兜了一圈马路,实在想不出去哪里,就开回了政府办公厅,把车停在外面。 刚想抽根烟打发时间,突然想起了王曼遥劝明楼少吃香烟的话,也没心思抽了。 看到办公厅,又想起了明楼。 

 

今天早些时候与明楼的谈话又浮上了脑海,心里说不出的味道。大哥对自己的态度,不是意料之中吗? 阿诚心里当然知道,大哥是真心地为自己未来着想,尊重自己,对自己好,才说出那番话。自己应该怀有感激。要是别的乾元,还巴不得享尽齐人之福。谁会去考虑一个卑微下人的未来,幸福和理想? 谁会拒绝一个送上门,可以一辈子消受,掌控在身边的男坤泽? 阿诚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可笑。不要奢望,阿诚再次告诫自己。自己本来就不打算成家,能用自己身体帮明家生个孩子,能帮大哥,能帮明家所有人解决了烦恼,也就不白白有了这个坤泽身。 这是初衷,其他的都没变。 

 

开车接明台的路上,阿诚突然意识到今天自从与明台出去后,竟然有这么几个小时都很轻松,没有多想烦心事,甚至没有想工作。 平时自己的生活不是围着工作转,就是围着明楼转,要不就是处理明家各种事物。 这样几个小时的忙里偷闲竟是很难得的。正想着,车开到了。 明台很准时,只看见他拿着几个礼品包,笑眯眯的在讲好的地方等他。

 

上了车后,阿诚笑问道:“买了什么好东西呀?”

 

“不告诉你。”明台神秘兮兮地笑道。  

 

一路上他们说说笑笑,回家的路程似乎很短。 回到家停了车后,刚要出车门,明台叫住阿诚,随便抛下一句:“阿诚哥,我买东西时,顺便看到这个。我想你可能喜欢,送给你。” 

 

阿诚接过一个特大纸包,打开一看是一本特大号的精装英文画册。 里面收录了罗浮宫,大英博物馆,伦敦国家美术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梵蒂冈博物馆等各大著名博物馆和艺术馆收藏的油画精品和相关鉴赏介绍。  有些巨型油画还有局部特写。很难得的是这不但是美国原装出版的,而且是今年两个月前刚出版的。油轮运过来就要一个月。 在上海或在全中国,这就等于与美国读者能同步看到这本画册。阿诚特别惊喜也十分感动,他知道上海这几家外文书店的行情。代购这样的礼品书应该数量有限。

 

“小少爷,你真是有心,太谢谢你了! 我很喜欢!那时我们在欧洲时一直想去却后来没去成的几个艺术馆和博物馆…”说到一半想起当时只有自己有兴趣去,明楼没有太多兴趣,后来忙了,也就作罢。 阿诚没有再说下去,只是乐不释手地翻看着,还时不时说着哪幅作品是他最喜欢的。 很少有什么事物能使阿诚兴奋。而此时的他,喜悦和激动形于言表。 说着说着,阿诚一抬头正好撞见明台凝望着自己的目光。明台平静的面容上没有了平日里的嘻嘻哈哈,没有了常见的可爱俏皮。他只是带着一种很认真很专注的眼神看着阿诚,仿佛看了他很久。 阿诚愣了一下,心中一震,正要开口,明台已经开了车门下了车,笑着抛下一句:“不用谢阿诚哥! 这个嘛,小意思。”

 

两人走到家门口时,阿诚又恢复了他沉稳的常态。 他略微迟疑了几步,落在明台后面,低着头走着,心里想着怎么按照常态面对家里人。

 

“阿诚哥,”明台突然转过身来,扑上来给了阿诚一个紧紧的拥抱。 阿诚看不到明台的脸,只是觉得这个拥抱很紧很暖。 

 

小时候的明台很喜欢黏着阿诚,老喜欢扑在阿诚怀里。自从明台上初中后,就再也没了这样的习惯。  阿诚对这个久违的拥抱还没反应过来,只听见耳边响起了一声明亮欢快的“生日快乐!”一眨眼明台就一溜烟的跑了。 留下了阿诚陷入了回忆。

 

刚到明家时,白白胖胖的小明台乐颠颠地跑来问自己,“阿诚哥,你生日是几月几日啊?” 

 

小阿诚略微尴尬地回答道:“对不起,小少爷,我不记得了。”

 

小明台一开始很惊讶,说:“那怎么行,没有生日就不能吃生日蛋糕了!” 


看到阿诚不好意思的表情,小明台脑子一转,很快安慰道:“那阿诚哥,你今天来我们家,我们就把今天做你的生日好不好?”

 

小阿诚笑着点了点头。 

 

“那以后你每年的生日蛋糕给我多吃一块好吗?”小明台把脑袋凑到阿诚耳边,认真地问道。  

 

看到阿诚又狂点头,小明台开心地脸笑成了一朵花,抱住阿诚说:“阿诚哥,你最好了!” 

 

这时阿诚才从回忆中恍然大悟,看到手中的书,想起今天的日子,原来这是生日礼物。 阿诚望着明台消失的方向,心中涌出了无比的温暖。

 

--------

 

明台跑回了自己房间,立即关上了房门。 他背靠着房门,一动不动,喘息着,闭上了眼睛。不一会,他低头吸了口气,闻到了刚刚拥抱后,阿诚留在自己衣服上的味道。不是坤泽的信息素气味,只是阿诚惯用的明家古龙水,清淡宜人。就这样明台闭目回味着阿诚古龙水的味道,沉浸在这一刻 。


等他再睁开眼睛时,眼中的陶醉,变成了苦涩。 他走到洗手间,看了看镜子前的自己。 深邃的目光中夹杂着犹豫,痛苦和甜蜜。他眉头紧锁着,不经意地咬着自己的嘴唇。 他低头沉思了片刻,便坚定地打开了带回家的另一个包裹。里面是他今天买的一个黑色小盒子。 他敏捷地取出里面的一只针筒和其中一枚液体瓶,用针筒抽出了液体,注.射在自己的左臂上。 药物进入身体后,一阵一阵尖锐的痛苦席卷了全身,明台难熬地站都站不起来。只好靠倒在床上,缩着身子发抖,身上痛得出了一阵冷汗。

 

那天晚上,在梦里,明台梦见了刚从大哥书房离开的阿诚,头低垂着,流着泪,神情是一种心死般的悲伤。

 

////////////

写在章节后面:

明台明诚半日游写了三个章节,也是我太啰嗦了。但还是想让阿诚多快乐些吧,毕竟是他“生日”。

谢谢大家对第四章的评论! 明楼心里怎么想的,会在不久的将来交代,先不剧透了。

第一次写文,很吃力,主要是自己水平不够。不过就当是学习吧。 前面几个章节的剧情两个月前就大概想好了。但因为一直纠结后来该怎么发展,所以直到现在才发布。 

不多说了,再次谢谢!

评论(26)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