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台诚, 楼诚 | 楼诚, 台诚] 遥望 (18)- 故事主线

故事章节目录

关于故事设定和标签 


第十八章:


黄浦江上打捞上来一具死尸。


“法医先生,结果怎么样?”


“死者死前没有任何挣扎搏斗的痕迹。血液里酒精超标。身体上只有一处伤痕。”


“什么伤?!”问者的眼睛骤然兴奋起来。


“右脚扭伤了。而且是新伤,没有愈合过。跟我的判断吻合。”


“什么判断?”


“他喝醉了,自己在外白渡桥边绊了一跤,才不小心跌入了水里。”


“你确定吗?”


“他酗酒很厉害,这您是知道的。根据尸体打捞上来的位置,死亡时间的推断,江水漂流的方向和速度,应该事发于外白渡桥。”


第三个人悄悄在问者耳边低语: “我们查了,四天前晚上,他确实在外白渡桥附近的酒吧喝醉了,酒吧老板都记得。”


三人说得是日语。


“知道了。”只是一场意外。 南田万分失望。 


刚为他摆平了那次酗酒车祸,现在又因为酗酒丢了自己的性命。真是个没用的废物,南田心想。



-----



“大哥,你找我?”


“明台,你来了。” 最近明楼经常失眠,有时还会彻夜难眠。他看起来很疲惫,眼圈是黑的。但看到明台,明楼还是由衷地笑了笑。


“明台…”明楼没说下去,只是带着很柔和的目光,静静地端详着明台。


“大哥,你怎么啦?有事吗?”


“我们明台真是大人了…” 明楼又一次对着明台微微笑道。语气像是感慨,又像是欣慰。关爱的神情中隐隐透着一丝伤感和落寞。


明台印象中,明楼对自己要么是严厉的,要么是宠溺的。今天的明楼似乎有些感怀,看自己的眼神很不一样。


还没来得及多想,明楼又拍了拍明台的肩膀,示意他坐下。


明楼突然不知如何开口,停顿了一会,才说道: “明台,大哥愚钝,才看出来…你原来喜欢阿诚。我和阿诚的婚事,是不得已的。 至于原因,我现在不能说。 但将来,大哥一定会想办法。 我会告诉阿诚,好让你们…”

 

“大哥! 你别说了。”明台急忙打断了明楼,心中的慌乱在脸上显而易见。 他没有料到明楼会说这些。 

 

“其实我在医院时,你们的谈话,我听到了一些。 大哥你放心,我口风很紧。大哥,你和阿诚哥太不容易了! 我特别钦佩你们,我真为你们自豪!”这是明台的肺腑之言。


所以阿诚哥才那么仰慕大哥。 明台心想,禁不住自渐形秽。

 

顿了顿,明台又低头感叹: “我,却是什么也没做,没有任何作为。 ”

 

“明台,你还年轻。你好好读书,将来必将是国家的栋梁。我们明家就指望你能平平安安的。” 明楼叹了口气安慰道。那时听阿诚描述在医院的情形,明楼就猜出几分,但只是不确定明台到底听到了多少。

 

 “大哥,我以前…是曾经喜欢过阿诚哥,但这都过去了。 大哥,你千万不要介意。你也千万不要告诉阿诚哥,这只会让他难过。”

 

“明台, 是大哥对不起你和阿诚!”明楼哀叹。

 

“大哥,你别这么说!从小到大,我想要什么,大哥都会想方设法地满足我,给我最好的东西。 但这事,大哥不该这么说。  那么多年了 ,阿诚哥爱的人一直是你。 我看在眼里。大哥,现在也只有你才能保护阿诚哥,不是吗?   现在你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 我是真地为阿诚哥高兴。 我也衷心祝大哥和阿诚哥幸福。”

 

“明台…”明楼看着外表稚气未脱的明台,听着他讲这番通透宽慰的话,心痛不已。

 

“大哥, 我知道你会对阿诚哥好。 我知道自己没资格...但大哥,我能说句真心话吗?”

 

明楼点点头。

 

“大哥,你要让阿诚哥多开心一些。 你若是多爱他一些,他不知会有多高兴。”明台低着头,红着脸硬着头皮说了这些话。说罢,还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一眼明楼,又加了一句,“大哥,我就随便说说,你别生气!”


明楼一眼就看穿了明台的掩饰,却不再回应,只是平和地安抚道:“我当然没有生气。 明台,我现在有些累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晚安,大哥。”

 

“等等,明台。 这个送给你。” 明楼递给明台一个精致的盒子。

 

明台打开一看,是以前自己常常吵着要明楼送给自己的名贵手表。

 

“我戴过几次,本来想再买一块新的,更好的给你。但后来想想,你一个人在香港,就是不戴,看到了,也能记得大哥在想念你。”明楼轻声笑叹。

 

“大哥,我好喜欢! 谢谢大哥!”


看到明台眼睛发亮,如此欣喜,明楼忽地一阵心酸。好久没有看到明台这样开心了。

 

明台,大哥给你留个念想吧。

 

/////

这个故事里,人物可能会OOC,剧情可能会狗血。未来章节里的历史时间线也会有漏洞,不过反正故事发生在平行世界。各种不足也只好请大家包容。

我会慢慢写,不定期更。非常谢谢读者朋友们的支持,鼓励和理解!

评论(11)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