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台诚, 楼诚 | 楼诚, 台诚] 遥望 (19)- 故事主线

故事章节目录

关于故事设定和标签 


第十九章:


阿诚终于鼓起勇气敲了敲门。


门打开了,眼前站着明台,眼睛瞪得大大的,有些惊讶。


“阿诚哥! 请进,阿诚哥。” 


明台每次叫阿诚的声音总是又软又糯。 最后一个“哥”字总是拉得很长。 以前阿诚觉得这是明台在小孩子气似地撒娇卖乖,不当一回事。但此刻阿诚才意识到那是一种不自觉的温柔和眷恋。


阿诚不由得看了看明台的房间。 这是阿诚最近第三次来到明台房间。 第一次明台疼惜自己,为自己打抱不平,自己却冲着明台发脾气。  第二次,自己想帮明台度过难关,明台为了顾及自己…回忆是一种毒药,一个漩涡。


“明台,你的伤好些了吗? 让我看看。” 阿诚忍住了翻上来的情绪。


“阿诚哥,我没事。” 明台有些不好意思,接着又猛地抬头盯住了阿诚的眼睛,“阿诚哥,谢谢你,那天来救我!  是我太糊涂,差点害了你…对不起,阿诚哥!”明台说着,脸上泛了红,眼眶也渐渐红了,却又强忍着。


看到明台这样,阿诚顾不得那么多了。他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能说些什么,但他怕再不说些什么,就再也没勇气,再也没机会说了:“明台… 我,我一直想与你谈谈,一直没有这个机会。 你以前跟我提起的那位小姐,我知道…”


“阿诚哥,别说了,都过去了。” 明台观察到阿诚的情绪变化,着急地打断了他的话。


“一个梦而已,现在梦醒了。” 明台淡淡地苦笑。


明台顿了顿,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 我…不想提她了。 我也下决心不再想她了。在医院那段时间,我思考了很多。 我那时一时冲动,闯下大祸。我已经害了大嫂…我还有很多事没有做, 真不该纠结于儿女情长。是我以前太年轻,太不懂事了。阿诚哥,你放心,我以后不会这样了。”   


我把他埋在心底了。


看到阿诚神色黯然,明台狠了狠心,又故作轻松地说道:“阿诚哥,你说得对。我还很年轻,我将来有很多机会,总会遇到其他人的。”


只是再也没有比你更好的了。


“明台,你,想通就好。” 阿诚颤声说道。


“阿诚哥,明天你还要拍结婚照。今晚好好睡,拍出来照片才好看。” 明台对阿诚说道,然后给了阿诚一个无可挑剔的微笑。


“嗯,知道了。” 阿诚勉强笑了笑。


“晚安,阿诚哥。” 说着,明台迫不及待地转过身去。


阿诚没有马上回应。


“明台!” 阿诚忽然叫道,声音嘶哑且悲怆。


“阿诚哥。” 明台转身回头相望,看到阿诚眼神哀伤。


明台只能克制自己,止步不前。


“明台…”阿诚凝望着明台,心中千言万语,却不知如何表达。 他低声说道,“你的情意,我来生再报。”


我要让你知道我知晓你待我的一片真情。虽然一切都迟了,即使我已经无法回报,我也不要让你一个人背负所有的苦楚,自己却去过自己的安乐日子了。


明台没有动,也无语。 他一仰头,只觉得一阵鼻酸,顿时悲从中来,不可断绝。


沉默了一阵, 明台这才开口:“阿诚哥,我其实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你现在这般伤心。 ” 语气很温柔,像是在安慰阿诚。


“阿诚哥,你要答应我,不要老是想着报答别人,今生也好,来生也罢。我只希望阿诚哥你顺从自己的心,永远开心快乐!”  说罢,明台头也不回地走了。 


只留下阿诚呆站着,瞬间泪眼斑驳。

 

--

上海王开照相馆内:


“我就说,结个婚,已经不设宴了,过几天也只是登记一下。 如果不拍个结婚照,就太说不过去了。”明镜对明台说。明台向明镜点头笑了笑,目光经不住地追随着前方身着晚礼服的明楼和明诚。


 “来来来,新婚夫妻先来几张。 真是一对壁人啊。 你们笑笑呀…再笑多一点。  嗯,两个人再笑自然一点。明长官,你跟明夫人再站近一些,好,明夫人请您挽着明长官的手。 好,就这样。我多拍几张。”


“明楼,不要太一本正经。”明镜不满意道。


“明夫人,我单独帮您照几张。 明夫人真是风华绝代啊,明长官真是好福气啊。”


“好,现在伴郎也来一起照。 三个人在一起。靠近一点呀。”


“噢哟,伴郎真帅,我拍结婚照这么多年,今天真是碰到最英俊的新婚夫妻和最帅的伴郎了。明台少爷,以后你结婚,也要到我这里来照相啊。”


“王师傅,您就是嘴巴甜。”明镜笑道。


“明女士,您冤枉了。我说得是真心话。 今天的照片如果摆到橱窗外,生意说不定还要翻个倍呢。上海电影公司说不定还要找上明台少爷拍戏呢。大家都晓得的,很多电影导演来我这里找合适演员的。”  王师傅最后一句话可是千真万确。


明镜又笑了,这次客气的话也不说了,像是默认了王师傅所有恭维明台的话。


“明台少爷,您比明夫人高一些,站在明长官旁边还不如站到明夫人旁边比较好。 让明夫人站在中间。 对,就这样。”


“明台少爷,你再靠明夫人近些,再近些…再近些。”


“好,三个人一起。 ”


“明台,平时你不是很会拍照吗?” 明镜急道。


“今天三位都有点紧张了。 没关系,大家放松一点,休息一会。我们再来几张。”


休息了片刻,明家三兄弟的表现终于让王师傅和明镜满意地笑了。


“好,明台少爷,你这个伴郎特殊,是明长官明夫人两边的, 任务重大。所以你先跟明长官单独拍一张,然后再跟明夫人单独拍一张。”


“现在,明女士,您来跟新婚夫妻来几张。”


“最后我们要拍个四人的全家福。明女士,作为家长,您坐在前面,三位男士站在后面。”


咔嚓,咔嚓,咔嚓…


这是明家最后 一次合影。

 

 

(未完待续)



////////


以下信息来自网上:

上海第一家照相馆“王开照相馆”位于南京东路,创办于1920年。王开照相馆最广为人知的是它所珍藏着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所有上海滩当红明星的原版留影。周璇,胡蝶,阮玲玉都是王开照相馆的常客。 当时在王开照相馆拍照的除了影视明星,还有政界商界名人。王开照相馆有一个惯例:凡是上镜漂亮的,照相馆会送一套照片给顾客,同时把样照放在橱窗里展览。当时众多电影导演常通过这些照片来寻找合适演员。

评论(22)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