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impression

记录同人故事和随想。请勿转载,谢谢。

爱的教育 (第八章)我爱你

故事设定和章节目录


谢谢读者们的留言。 祝大家新年快乐! 

此章只有楼诚内容。整个章节发生在十年多前,明楼和小方相遇前。


29.

十年多前:


“大哥,快躲开!”阿诚紧张地大叫。

明楼刚想回头,阿诚已经一个箭步把明楼推开。

偷袭者的重击又狠又猛。

阿诚一个踉跄。

接着,袭击者又闪电般地转移了目标,直逼明楼。

已经跌倒在地上的明楼根本躲不了。

嘣,嘣,嘣。

来自武||装警察的枪声。

袭击者不自然地抽动了几下,忽然哐当一下,扑倒在明楼身上。

被子弹爆裂的部位显示着烧焦冒烟的的集成电路,芯片,电线和其他电子零件。

整个怵目惊心的过程只有三秒钟。

 

“阿诚!”

明楼终于挣脱了机器人的尸体,心急火燎地向阿诚的方向抬头一望。

“大..大哥,你…”阿诚有些口齿不清。

阿诚背着光,明楼根本看不清他的面容。

明楼只见他向自己的方向迈了一步,却走也走不稳。

“我没事,阿诚你…”明楼惊恐地大叫。

————怎么样?!

还没讲完最后三个字,阿诚便像一个失了提线的木偶,软绵绵地倒了下去。

 

明楼彻底傻眼了。

他疯狂地冲上前去,绊倒后,又爬到了阿诚身边。

捧住了阿诚头部的右手立刻沾上了一股温热的黏湿,源源不断。

“阿诚,阿诚!” 明楼歇斯底里地叫。

阿诚艰难地动了动嘴唇,轻轻地说了几个字,便失去了知觉。

 

警察和急救人员越过了众多的尸体,向幸存者们所在的几处围了上来。

 

“先生,你受伤了吗? 能行走吗?”

 

“先生,您别激动! 您先放手。”

 

“救救他,求求你们,救救他!”明楼有些精神恍惚地不停重复。

 

-----

 

30.

几周后:

 

“十分抱歉,明楼先生。明诚先生醒过来的可能性并不大。”

 

面无表情的明楼麻木地点了点头。

 

-----


31.

 

阿诚进入昏迷的几个月后,病房内:

 

一切都很安宁。

阿诚躺在病床上,像是睡得很香。

 

明楼安静地坐在那里,看着阿诚发呆。

一幕幕回忆排山倒海地在明楼脑海里出现。

 

-----

(明楼的回忆)

 

“大哥,我喜欢你。”阿诚的脸红扑扑的,眼睛亮晶晶的。

 

明楼一愣,突然乐了。

 

“你这个孩子,嘴可真甜。”他笑眯眯地摸了摸阿诚的头。

 

阿诚也笑了笑, 笑得很乖巧,很努力。

 

 

“大哥,我真心喜欢你。”

小心认真地,仿佛誓言一般。

 

明楼一怔。 

他拍了拍阿诚的肩膀,微笑道:“阿诚,你…还小呢。”

 

 

“大哥,我爱你。”

 

明楼不可思议地望了一眼阿诚。

那双眼睛清澈地仿佛一汪泉水,又不见底地仿佛一池深潭。

让人沉陷。

“阿诚,你可能误会了。 我只是把你当成我的弟弟…”


阿诚垂下了眼眸,轻声道,“我一直都知道。” 

他顿了顿,又抬起头来,看着尴尬的明楼,轻松地微笑道:“大哥不要有负担。 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

 

 

“我,还是爱你。” 阿诚望着星空,轻轻说道。

语气仿佛是在倾诉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像是说给身边的明楼,更像是说给自己。

  

明楼的心突然痛了。 

他走上前去,紧紧地把阿诚拥抱。

 

 

微醺的阿诚主动吻了明楼。

吻得太热烈,热烈地令人窒息。

 

“我爱你,大哥!  我爱你。”

好像不把自己的心血淋林地掏出来,就不甘心似的,阿诚又一次毫无保留地表白。

 

清醒的明楼迟疑了。

最后,他听到自己这样回答:“我…也是。”

 

 

“大哥,刚才我不敢说。你现在睡着了,我终于可以说了...”

两人第一次做||爱后,阿诚注视着明楼的睡颜,忽然开口。

 

并未熟睡的明楼朦胧之中听到了这句话,心中好奇,便继续装睡。

 

漫长的停顿后,他终于听到了一句深情低沉的呢喃。

 

“我爱你。”

 

他终于听到了谜底。


-----

 

不知过了多久,明楼从回忆中抽离。


————“我爱你…”

他想起了阿诚昏迷前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

 

阿诚依然闭着眼,安详地熟睡着。


“阿诚,我还没来得及对你说…”

 

我爱你。

 

明楼突然泪流满面。


评论(15)

热度(28)